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打工仔喜訊!最快今公佈派$4,000 傳退稅少過$4,000都退足 __,

《財政預算案》拒還富全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補鑊拾遺」,擬向未能受惠預算案的市民發放約4,000元津貼,包括不獲退稅、料理家務者及沒領取任何現金福利 ...




《財政預算案》拒還富全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補鑊拾遺」,擬向未能受惠預算案的市民發放約4,000元津貼,包括不獲退稅、料理家務者及沒領取任何現金福利津貼的在職基層人士等。消息指,為回應社會及各政黨訴求,政府也考慮向退稅較少的打工仔發放津貼,換言之,如退稅少於4,000元,或可獲補回差額。有線新聞則引述消息,政府最快今日(23日)公佈補漏方案。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表示,關愛共享措施的涵蓋面可以更廣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也承認,社會上部份群組沒受惠於財政預算案。據了解,派錢對象有兩項原則,一是沒有領取任何現金福利津貼,二是沒有物業,受惠者涵蓋毋須繳稅的低收入在職人士、居於公屋長者、家庭主婦或主夫等。政府也計劃向預算案中受惠不多的市民發放津貼,退稅額少於4,000元打工仔有機會獲派錢。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寬減2017/18課稅年度75%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3萬元,料188萬人受惠,惟退稅金額差異大。以去年5至6月每月工資第75個百分位數26,300元為例,若領取該工資的打工仔需供養一名父母,2017/18年度應繳稅4,242元,只獲減免3,182元。若該打工仔符合相關條件,便可獲補回退稅與派錢的差額。

由於「N無」以外人士都有機會受惠於今次派錢措施,料涉相當龐大的行政費,不會再由關愛基金負責。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在電台節目上指,關愛基金人手有限,也涉及市民私隱,「唔明點解唔可以政府自己派」。她指,以入息中位數劃線雖是最簡單方法,但部份高於中位數的市民同樣有生活壓力,故建議應向毋須繳稅或退稅金額少於3萬元的市民派發現金資助。

記者 王家文



《蘋果》沙士15周年系列網站,正式登場: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sars1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