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財政預算案:補鑊派錢:受惠人士4大類 點睇佢哋有得攞? __,預算案,

佢哋都有得攞喎,你有冇份呀?(設計圖片)派錢涉及280萬人,你有冇份呢?按政府列出的申請者要求,以下幾類人士皆可受惠,你又認為能否達到當局所指的「補漏 ...


佢哋都有得攞喎,你有冇份呀?(設計圖片)


派錢涉及280萬人,你有冇份呢?按政府列出的申請者要求,以下幾類人士皆可受惠,你又認為能否達到當局所指的「補漏拾遺」,照顧有需要人士?

按政府公布的4000港元津貼申請資格,只要當事人並無持有物業,一般大學生和大專生皆可受惠,至於雙失青年因未需繳付薪俸稅,亦可取得全額津貼。另外,過往較少在預算案派糖中直接受益的全職家庭主婦,不少人料亦可以獲得4000港元。

此外,有人關注自僱人士如的士司機、運輸工人、樂器導師、髮型師或其他自由工作者等,是否在派錢之列?根據安排,自僱人士若毋須繳交薪俸稅,即符合申請條件之一;若需要繳交稅款,只要其享受退稅少於4000港元,亦可獲補差額。

由於自僱人士一般不會收到令打工仔「聞風喪膽」的綠色信封報稅表,所以坊間不少人認為他們鮮有報稅。但根據《稅務條例》,任何人以個人身份在香港提供服務以賺取入息,會被視為在香港經營業務,須報稅並就其業務賺取的應評稅利潤繳納利得稅。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未有把應課稅事項通知稅務局,可被罰10,000港元及少徵收稅款三倍的罰款。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