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富豪同病相憐】誠哥與大劉 成功背後都有一件憾事...... __,大劉,劉鑾雄,

政協常委在北京開完兩會後,即時上無線講清講楚發表偉論,叫香港的年青人,沒有成就便不要出來講野。此話一出,認真發人深醒。到底成功的formula是甚麼呢 ...




政協常委在北京開完兩會後,即時上無線講清講楚發表偉論,叫香港的年青人,沒有成就便不要出來講野。

此話一出,認真發人深醒。到底成功的formula是甚麼呢?檢視香港兩位超級富豪,李嘉誠及劉鑾雄,原來佢地成功的formula都有共通之處。

第一,大家都係「格己冷」潮州人。第二,要娶個叻的老婆,誠哥元配莊月明乃是五十年代香港大學畢業生,論學歷跟當時從鄉間到港的窮小子李嘉誠不能同日而語。同樣劉鑾雄第一個老婆寶詠琴畢業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論排名高過大劉間溫莎大學好多。

第三,有外母支持創業,五十年代誠哥開膠花廠,獲外母邱碧雲借五萬元創業,劉鑾雄開風扇廠時,亦得外母鍾全英按了層樓,借十五萬元用來跟非洲做貿易生意。

第四,老婆幫夫。誠哥創業期間,老婆莊月明經常陪伴出埠傾生意,充當翻譯,活躍於潮州幫商會,兩公婆一齊捱,仲有交際手腕的寶詠琴,在商場上長袖善舞,親自買禮物送到客人酒店。最初愛美高上市是獲得李嘉誠入股10%為基礎投資者,都是寶詠琴親自傾回來。

第五,遺憾的是,成功富豪老婆都是早死。所謂只能共患難,不能共富貴,而且有不少緋聞。莊月明死時五十八歲,寶詠琴零三年過身時只得四十九。年輕人能否成功踏上富豪之列,以上五點可作參考。

撰文:宗菁華

相關連結:

【中環人語】裝修佬蹺起中環福臨門

https://bit.ly/2q5Wsz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