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許智峯搶手機:葉劉淑儀致函內委會 提譴責許智峯動議 __,葉劉,手機平板,手機,葉劉淑儀,

許智峯強搶女EO手機,遭受各界狠批。(資料圖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搶走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 ...


許智峯強搶女EO手機,遭受各界狠批。(資料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搶走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一事,連日來遭受各界狠批,甚至被民主黨凍結黨籍。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午(27日)表示,已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要求在下周五(5月4日)的內務委員會上討論許智峯事件,以及根據基本法第79條對許智峯提出譴責動議。

葉劉淑儀又表示,現時已獲多名建制派議員支持並聯署,包括民建聯葛珮帆、工聯會麥美娟、經民聯盧偉國、自由黨鍾國斌。她又指,片段中許智峯的行為,並不符合作為議員的行為。她希望,能爭取泛民議員支持譴責動議,但暫時未與泛民商討。

根據《基本法》第79(7)條,立法會議員如有行為不檢或違反誓言,經立法會出席會議的議員三分之二通過譴責,由立法會主席宣告其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現時立法會有68名議員,除主席梁君彥外,建制派有41人,而非建制派則有26人,如全部人均出席會議,屆時需要有46名議員投票贊成才可通過。

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回應時表示,該黨認為許智峯的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是有需要譴責,但他尊重民主黨的內部程序,加上警方正調查,因此不會進一步討論。至於建制派提出譴責動議,楊岳橋稱該黨認為許已深切道歉,其行為亦與罷免議席是不符合比例,如立法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公民黨會加入,並希望釐清真相。

專業議政議員葉建源指,他們不能接受許的行為,並會予以譴責,如立法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會計界梁繼昌將參與會議。梁繼昌則指,事件有機會進入刑事調查,如調查未有結果前就譴責議案作出決定,是比較倉卒,呼籲建制派待調查結果出爐再作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