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單日增100例 大邱毒后傳染144人 #毒后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變成社區傳播。南韓大邱地區驚現新冠肺炎的超級傳播者,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五(21日)公布,國內再急增100宗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病例飆至 ...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變成社區傳播。


南韓大邱地區驚現新冠肺炎的超級傳播者,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五(21日)公布,國內再急增100宗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病例飆至204宗,其中144例與61歲的大邱「毒后」有關。南韓的總理丁世均宣布列大邱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疫情在南韓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更殺入軍隊,海陸空三軍均現確診個案。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新增病例中有41人來自大邱及慶北,該區的感染個案急增至111例,累計98例與超級傳播者到過的新天地教大邱教會有關。政府篩查教會的1100名成員後,再在大邱市排查3474人,其中409人有病徵。


另外,韓軍忠清北道陸軍部隊一名士兵周四(20日)確診染疫,他休假期間曾到大邱與女友見面,對方是新天地教大邱教會成員。同日,忠清南道空軍部隊軍官亦確診,海軍亦有士兵中招,疫情攻陷三軍。


面對疫情大爆發,丁世均周五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政府將在大邱及慶北採取特別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和人力物力支援。他提到,由於國內累計確診病例已過百,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社區感染,政府將沉着應對;今後的防疫重點,將由防止病毒從國外流入境內,轉為嚴防國內社區傳染。


南韓教育部亦要求,各級教育廳需對轄區內所有外籍學生實施監控調查,調查他們近期有否訪問過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並在日內將其結果提交至教育部;調查對象包括在校生和提交入學申請的學生全員。教育部建議各校禁止最近14天內訪問過中港澳的學生回校,而訪華學生數佔學生總數30%以上的學校,可考慮延遲開學。


《新冠肺炎》專頁:https://hk.on.cc/fea/wh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