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獲移居港人贈6千口罩助市民 方健儀緊張冒汗驚被「截劫」 #方健儀

方健儀日前受一名移居港人所託,將獲贈的6千口罩派給市民。
獲移居港人贈6千口罩助市民 方健儀緊張冒汗驚被「截劫」方健儀日前受一名移居港人所託,將獲贈的6千口罩派給市民。前TVB新聞主播方健儀一直都好關心新冠肺 ...




獲移居港人贈6千口罩助市民 方健儀緊張冒汗驚被「截劫」

方健儀日前受一名移居港人所託,將獲贈的6千口罩派給市民。

前TVB新聞主播方健儀一直都好關心新冠肺炎(前名武漢肺炎)的疫情,繼早前向石硤尾及深水埗長者及清潔工人派發自己僅餘的100個口罩後,近日她又偷偷落區免費分發6,000個口罩!今日,方健儀則以「免費派發6,000口罩之一:『運口罩好比運金條』」為題,於社交網撰長文,她寫道:「我差點錯過了派口罩的慈善策劃……上星期初我收到一個陌生Facebook信息,對方說他是移居美國40年且不願公開名字的香港移民。雖然離港已久,但他不忍長者冒寒風捱貴價撲口罩,希望捐出手頭上6,000個墨西哥品牌口罩,寄到香港由我分發。」

方健儀再次答謝捐贈口罩的「移居港人」。
方健儀再次答謝捐贈口罩的「移居港人」。
方健儀與家人、好友做足9個鐘「女工」。

方健儀與家人、好友做足9個鐘「女工」。

跟該「移居港人」素未謀面的方健儀,坦言最初也以為是詐騙信息,後來對方解釋從新聞報道中,看到她早前派發「自家倉底口罩」而留下深刻印象,故決定找她幫忙,方健儀續道:「我還是猶疑,如果要向公眾派口罩,我要向受助者負責,口罩必定有足夠防護功效,於是著對方給我口罩紙盒相片,全是西班牙文大家都不懂,即使Google Translate,資料也未必到位,諮詢何栢良教授意見後,最實際是進行簡單測試。先把口罩剪開,確定是3層,再做滲漏測試,確定通過無誤。最終,我決定幫忙。」

方健儀將6,000個口罩分袋裝入密實袋中。

方健儀將6,000個口罩分袋裝入密實袋中。
方健儀諮詢何栢良教授意見後,進行簡單的滲漏測試,以確保口罩合格。

方健儀諮詢何栢良教授意見後,進行簡單的滲漏測試,以確保口罩合格。

談到提貨過程,方健儀直言「心情好比運金條」,皆因擔心被打劫,駕車運送時更緊張到手心冒汗,幸最終一切順利。其後,她與家人、好友做足9個鐘「女工」,把口罩重新放入可重用的密實袋中,以及策劃區域花6小時親手派發給長者。最後,方健儀再次答謝捐贈口罩的「移居港人」,並謂:「我經常說:『防疫靠民間靠自己』,不只在香港,就連十萬八千里外的人都關心香港,用實際行動協助我們。自己疫情自己幫,幫得幾多得幾多。」

方健儀直言提貨及運送的過程「心情好比運金條」。

方健儀直言提貨及運送的過程「心情好比運金條」。
方健儀早前已向石硤尾、深水埗長者及清潔工人派發自己僅餘的口罩。

方健儀早前已向石硤尾、深水埗長者及清潔工人派發自己僅餘的口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