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HK MASK 重用式換濾芯口罩實物 100%香港製造 + 過濾性能媲美外科口罩 |

口罩短缺問題令到香港好多人每日都要撲口罩。非常關心社會時事的化學博士Dr.KKwong鄺士山博士就聯同濾芯物料的Nanofiber項目總監蔡子樂就在今 ...






口罩短缺問題令到香港好多人每日都要撲口罩。非常關心社會時事的化學博士 Dr. K Kwong 鄺士山博士就聯同濾芯物料的 Nanofiber 項目總監蔡子樂就在今日發表了一款名為「HK MASK」的可重用口罩,K Kwong 指口罩百分百香港本地製造,可重用、可換濾芯,而且一般大眾都可 DIY 自行製造。









在記者會上介紹了這款口罩包括有人手車製而成的棉布套、濾芯,特別布套設計令到 HK MASK 保護較坊間製造的口罩布套更加全面,也方便使用者可按需要選用袋裝紙巾、廚房紙巾、Microfiber 或者 Nanofiber 用作 HK MASK 的濾芯,緩解外科口罩供應不足的問題。



用家可選擇的 Nanofiber 是一種高級過濾材質,通過實驗室化驗結果顯示,過濾效能與傳統外科口罩相若或更好,惟透氣度就更佳。口罩本身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建議每4小時更換布套及濾芯一次,而留意飛沬都沾染到濾芯當中,濾芯是不能重用的。



▲由於這款口罩屬於特別設計,用戶需要通過說明書介紹的方法去配戴以及清潔



Dr. K Kwong 特別強調,口罩擁有良好的密氣程度極為重要,目前好多市面上買的口罩都做不到良好氣密,呼一口氣噴到整面都是,而 HK MASK 就特別重視從吸出吸入的空氣,都經過口罩。





Dr K Kwong 表示,他要為香港出一分力,令到人人都可有口罩用。而他只會為口罩註冊專利,但不會收取任何專利費用。現時 HK MASK 已經進入生產的衝刺階段,預期3月中可正式生產,每月最少可生產200萬塊濾芯,並逐步提升至300萬塊。HK MASK 口罩可由用戶自製,紙樣將會在網上公開,廠商可以依照紙樣馬上開工車製口罩。



HK MASK 目標定價為全民都可負擔的價格,於稍後再公佈。而這一刻裳樂坊已預備了數百個男女裝及童裝 HK MASK 立即供應與有需要人士。

未買到口罩的市民,都可以通過紙樣自己製作。

自製方法: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