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專家憂大量人口周六前湧港 隨意在社區走動恐播武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何栢良擔心未來兩日空窗期有大量人由內地入境後隨意在社區走動。香港已出現武漢肺炎社區爆發,港府今(5日)宣布加強邊境防疫措施,要求經內地入境的所有人士都 ...




何栢良擔心未來兩日空窗期有大量人由內地入境後隨意在社區走動。


香港已出現武漢肺炎社區爆發,港府今(5日)宣布加強邊境防疫措施,要求經內地入境的所有人士都要強制檢疫14日,本周六(8日)凌晨生效。有學者認為措施猶如變相全面封關,可銳減非必要入境人士。惟措施同時惡評如潮,質疑新措施比全面封關更浪費公帑,亦增加防疫難度,憂大批人趁此兩日空窗期瘋狂湧港,製造更大的播毒危機。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強制檢疫措施等同全面封關,但仍有三大問題待解決,包括未來兩日空窗期仍有大量人由內地入境後隨意在社區走動,是不可接受;懷疑個案在公立醫院瞞報旅遊史的問題仍要解決;港府亦要交代違反隔離令的懲罰,建議要修例並重罰才可有效執行。


何又說,香港已進入艱難時期,已有初期的社區傳播,意味有隱形病人,呼籲港府要盡快落實所有有效的防疫措施,並聆聽市民及前線醫護的意見,強調「病毒唔等人」,一有防疫措施就須盡快推出。


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擔心,未來兩日空窗期勢必引大量內地人湧港,「連一啲原本長期喺內地居住嘅港人,都一定會返晒嚟」。他指香港根本無再多地方可作隔離營,質疑港府根本無法負擔強制檢疫的需要,更無故增加經濟成本,比起全面封關在執行上更麻煩,形容有關新措施是自討苦吃。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