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伊波拉藥物為基礎 美研免疫療法 #政治時事 #伊波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成為疫區,防疫人員消毒街道。(GettyImages圖片)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二(4日)批出緊急許可,批 ...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成為疫區,防疫人員消毒街道。(Getty Images圖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二(4日)批出緊急許可,批准各州實驗室取得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檢測工具,並自行進行病毒測試。預料每套工具可測試逾400名病人的樣本,實驗室或可在收到工具後的5至6日內展開測試。


此外,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周二宣布,正與私人製藥公司合作研發新的武漢肺炎療法。官員指,正透過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開發局(BARDA)與藥廠Regeneron合作,利用增加伊波拉病人存活率的藥物,研發單株抗體 (monoclonal antibody)治療武漢肺炎。


單株抗體是免疫細胞製造出來的抗體,會鎖定病毒的某種蛋白質,中和病原體入侵人類細胞的能力,屬免疫療法之一,以此製成的抗體藥目前應用於癌症治療等。


中國防疫人員早前宣稱,部分武漢肺炎患者服用抗愛滋病或流感藥物後,病情有好轉。HHS官員表示,今次研發的新藥將有別於抗逆轉錄病毒療法及抗流感藥物。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專家早前指,希望可於3個月內開始首階段的疫苗臨床試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