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網上謠傳紙巾將陷短缺 市民盲搶超市排長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網上流傳紙巾供應將陷入短缺,不少市民即搶購紙巾。(梁裔楠攝)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增至21宗,市民為自保選擇留在家中,不少超級市場今日(5日)再出現搶 ...




網上流傳紙巾供應將陷入短缺,不少市民即搶購紙巾。(梁裔楠攝)


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增至21宗,市民為自保選擇留在家中,不少超級市場今日(5日)再出現搶糧潮,食米、罐頭、即食麵、餅乾等一掃而空,而防疫用品,包括消毒濕紙巾等同樣被搶購,全城陷入肺炎慌。網上流傳紙巾供應會因內地紙巾廠商未能復工而陷入短缺,但有超市澄清網上流傳並不屬實。


東網記者今(5日)到沙田、天水圍等地的超市視察,其中位於沙田的超市大排長龍,不少市民一袋二袋離開,超市內的廁紙成為搶購重點,而食米、蔬菜、即食麵均被搶購。另外,位於天水圍新北江商場的超市同樣大排長龍,貨架上的食米、廁紙、即食麵均空空如也。其他防疫用品,如漂白水、洗潔精、洗地水等同樣成為搶物資的重災區。


市民丁先生指,自從疫情爆發後減少外出,但會定期到超市掃貨,今次主要購買日用品,惟超市內的紙巾被掃光,因有傳會無紙巾到港。他形容,如果政府防疫措施一百分滿分,只會給予一分。


市民梁小姐指,朋友傳訊息指即將沒有紙巾供應,故到超市購買,希望政府確保日用品供應,「唔好一時要搶口罩,一時要搶米,一時又話要搶紙巾」。


惠康回應指,有關網上謠傳惠康部分產品缺貨的消息,惠康現特此澄清實屬流言。由於部分產品需求急升,惠康正與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致力為顧客提供充足及多元化的產品選擇。


百佳超級市場回應指,現時廁紙供應仍然穩定,相信農曆新年假期完結,供應商陸續營業後,各類產品供應將更加充足。


在港紙巾用品市佔率達36.5%的維達集團,其發言人表示,集團不同的工廠會在本周或下周復工,並無停廠計劃。該集團得知近日超市的紙巾貨源比較緊張,可能是農曆新年剛結束,物流才剛復工,現在正常補貨中,確保市場有充足的供應量,滿足市民需要。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