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美抗伊波拉藥可治疫症 研究所搶申請專利 #政治時事 #伊波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病毒研究所申報專利。美國藥廠吉利德公司尚在研發中的抗伊波拉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日前在實驗中證明可治療武漢肺炎。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周二(4日)證實, ...




武漢病毒研究所申報專利。


美國藥廠吉利德公司尚在研發中的抗伊波拉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日前在實驗中證明可治療武漢肺炎。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周二(4日)證實,把尚未在中國上市的瑞德西韋,以抗新型冠狀病毒用途申請中國發明專利。但有專家認為,申報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指,該所與軍事研究院旗下的研究中心開展聯合研究,發現瑞德西韋和抗瘧藥磷酸氯喹能抑制武漢肺炎病毒,但在人體上的作用有待臨床驗證,研究成果已在國際學術期刊《Cell Research》刊登。兩家研究單位的聯合聲明指,對在中國仍未上市,具有知識產權壁壘的瑞德西韋,依據國際慣例,從保護國家利益角度出發,於上月21日申請中國發明專利。


清華大學藥學院院長、全球健康藥物研究中心主任丁勝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申報專利的成功可能性不大,吉利德公司已將瑞德西韋治療冠狀病毒的用途申請專利,雖然新型冠狀病毒作為新出現病毒,並未明確寫入,但已包含在冠狀病毒的概念中。


吉利德公司聲明指,瑞德西韋尚未在任何國家批准上市,安全性及有效性仍未證實,該公司與中國衞生部門開展一項隨機、對照試驗,以確定瑞德西韋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是否安全及有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