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罷看《花木蘭》】劉亦菲自稱亞裔不說華裔 中國人大怒呼籲封殺 #《花木蘭》 #劉亦菲

【罷看《花木蘭》】劉亦菲自稱亞裔不說華裔中國人大怒呼籲封殺21分鐘前劉亦菲,因為支持香港警察,被香港反修例支持者杯葛,但卻得到廣大中國人讚好。不過最近 ...




  • 【罷看《花木蘭》】劉亦菲自稱亞裔不說華裔 中國人大怒呼籲封殺
  • 21分鐘前




劉亦菲,因為支持香港警察,被香港反修例支持者杯葛,但卻得到廣大中國人讚好。不過最近,有一群中國網民又說要抵制劉亦菲,罷看《花木蘭》了。原因是劉亦菲在外國媒體的採訪中自稱「亞裔」(Asian),而不是「華裔」(Chinese)。

現年32歲的劉亦菲,生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0歲時隨母到美國生活,現為美國籍。2017年從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試鏡中脫穎而出,加上早前的首映禮盛大舉行,不少中國人都說劉亦菲是他們的驕傲。

之但係,劉亦菲在外媒訪問時說了句:「作為亞裔感到驕傲。(So proud to be an Asian.)」就是這一句,很多中國網民又玻璃心了,群起罵她「連華裔都不敢說」,又質疑「華裔是否讓你丟臉了」?更有人說美國人演花木蘭無比諷刺,並呼籲封殺她!

到底,中國人是有多自悲,才會因為劉亦菲一句「亞裔」而動怒呀?她是亞裔是客觀事實,而她又沒否認自己是華裔,所是根本沒毛病、沒矛盾。再者,就算劉亦菲說出「華裔」兩字,難道就等同往中國人臉上貼金?拜託,她是美國迪士尼公主,更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國人!

考慮得複雜一點,避而不提「華裔」這身份,無論是迪士尼還是劉亦菲本人主意,這也是相當有先見之明的做法。現在美國日日「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說不停,何況排華新聞不鮮聽聞,據聞日、韓、台等亞裔也有被誤認為華裔而無辜遭殃的例子,迪士尼這間美國公司或劉亦菲這位美國女子,選擇避重就輕甚至避之則吉,都是合情合理。

最後順帶一問,劉亦菲當初撐警,香港人不喜歡她。現在單單「亞裔」這客觀事實身份又惹來中國人不喜歡她,是現眼報,還是流年不利?但無論如何,相信都不會影響《花木蘭》在中國的大賣特賣,畢竟大家都知道中國人身體最誠實。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