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政府刊憲卡拉OK、美容院、麻將館、美容院等需關閉14天|時事新聞台 娛樂

【新冠肺炎】政府刊憲卡拉OK、美容院、麻將館、美容院等需關閉14天|時事新聞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政府近來推行一系列措施遏止疲情蔓延,政府刊憲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宣布由(1/4)日下午3時起,需關閉處所納入美容院、會址、夜店、 ...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政府近來推行一系列措施遏止疲情蔓延,政府刊憲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宣布由(1/4)日下午3時起,需關閉處所納入美容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及按摩院,上述場所均需關閉14日。據悉,有關停業規定將於(1/4)日下午6時生效。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Red Mr Facebook、網上圖片、湯家驊Facebook



【新冠肺炎】政府刊憲規定卡拉OK、美容院、麻將館、美容院等需關閉14天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早前政府宣布戲院等6類場所停止營運14天,但卡拉OK和麻雀館不受此例規範,政府今日(1日)「補漏」,刊憲指自美容院、會址、夜店和夜總會、卡拉OK、麻雀館、按摩院均需關閉14天,在下午3時刊憲公布,至於處所應何時關閉,據了解,政府會向個別的表列處所發出指示,當中會說明生效時間,即處所關閉時間,處所在在今日下午6時起需要關閉。

政府
政府刊憲規定卡拉OK需關閉14天。(圖片來源:Red Mr Facebook)
政府

港人最愛的消閒活動之一唱K將要暫停一陣子。


政府

美容院將要關閉14天。

政府已經要求所有附表所列處所,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設置(或擬設置)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的處所(一般稱為「Party Room」),在3月28日下午6時起關閉14日。

政府

政府為抗疫推行一系列措施,當中包括減少群眾的娛樂消閒活動。


由於(31/3)日新增個案中出現「卡拉OK群組」,惟政府要求關閉的六類娛樂場所中,不包括卡拉OK。湯家驊表示,同意政府應考慮關閉高風險場所,而有關條文已賦權政務司司長,可以隨時關閉其他場所。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上周政府以牌照分類限制營業不恰當,應該以營運模式和風險分類。他稱卡拉OK和麻將館運作不同食肆,用食肆牌作限制未必合適,因為唱K人士多會長時間聚集,且無人會戴口罩唱歌,「唱歌噴口水比講嘢多」。

政府

湯家驊:應考慮關閉高風險場所,如卡拉OK。(圖片來源:湯家驊Facebook)

湯家驊又表示,曾向政府官員查詢卡拉OK及麻雀館的規管問題,但官員解釋涉及牌照問題,包括卡拉OK屬於食肆牌照、麻雀館就涉賭博牌照。他認為不應該以牌照劃分,只要涉及高風險,就應關閉,或有更嚴肅的限制措施。



早前政府公布措施一覽:

禁止多於4人公眾聚集

林鄭月娥亦表示將會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以及管制餐飲業務的營運,為臨時措施。在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12項群組則將獲豁免,包括婚禮、喪禮;工作間的聚集;履行政府功能;法庭、立法會、區議會程序等。此管制將於本周日零時將生效,為期14日。罰則方面,違者會被定額罰款2000元,或最高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生效日期:3月29日至4月11日

政府

林鄭月娥亦表示將會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

以下12類群組可獲限聚令豁免:

1.乘搭交通工具

2.執行政府職能

3.履行法定責任

4.在工作地點工作

5.醫院或醫護服務

6.同住一單位的群組聚集

7.司法機構進行的法律程序



8.立法會或區議會的程序

9.喪禮、祭祀未入土或火化先人的儀式

10.不多於20人的婚禮

11.團體履行法定責任的會議

12.健康衛生講座

餐飲業限客令

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將會修例,在管制餐飲業務的營運中,規定全港餐廳顧客數目限於座位半數或以下,即餐廳座位數目最多「五成滿」,枱與枱之間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每張枱只限坐4人。另外,食客進入餐廳時必須佩戴口罩及先量體溫,餐廳亦須提供消毒搓手液,措施同於星期日(29/3)日凌晨生效,為期14天。

生效日期:3月28日至4月10日

政府

政府規定食肆的枱與枱之間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每張枱只限坐4人、食肆內時必須帶口罩。

飲食業8項防疫措施包括:



  1. 招待堂食人數減半
  2. 晚上6時半後外賣最少8折
  3. 每張枱不可坐超過4人,枱與枱之間盡量保持1.5米距離
  4. 拒絕戴檢疫手帶人士進入食肆
  5. 進入食肆時須佩戴口罩
  6. 食客進入食肆時須先探熱及用酒精搓手液
  7. 取消現場演奏
  8. 員工須按照食環署指引工作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