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金像獎預測】太保鄭秀文贏獎呼聲高 《少年的你》包攬電影導演獎 #鄭秀文 #金像獎

(資料圖片)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後日(6日)公佈得獎名單,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取消舉行了38年的頒獎禮,改由主席爾冬陛在網上宣佈得獎名單,需時約10分 ...




(資料圖片)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後日(6日)公佈得獎名單,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取消舉行了38年的頒獎禮,改由主席爾冬陛在網上宣佈得獎名單,需時約10分鐘。雖然頒獎禮欠奉,但無影響今年爭獎的激烈戰況。

鄭秀文(Sammi)今年憑《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兩片,第6度提名金像獎影后,屢敗屢戰是Sammi參賽的寫照。論行情今年是她奪獎呼聲最高的一年,特別在《花》片的演出,她平實內歛的演出越見戲味,獲不少金獎評審讚好。Sammi最大的對手會是《少年的你》的周冬雨,她的平頭裝造型已先聲奪人,戲中角色性格同樣內向,但爆發一刻盡顯金馬影后級數。而憑《幻愛》橫掃電影評論學會、導演會及本報最港電影影后獎的蔡思韵,單以她兩場爆發戲份,足夠為她贏得一座金像獎,惟一不足是輸在論資排輩上,相信贏金像獎的機會來日方長。

影帝方面論資歷及演出,非《叔.叔》的太保莫屬,他不單贏得評論學會影帝,更在多個金像獎屬會頒獎禮中奪魁。大膽講句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座,差不多有半隻落袋,惟一懸念是來自《少》片的易烊千璽,收放自如的演繹,在銀幕前很有存在感,老練的演出,絕不似初出道的小鮮肉。

今屆電影及導演獎極大機會由曾國祥憑《少》片包攬,經歷前作《七月與安生》後,導演能力更見成熟。他將一套愛情犯罪片敘述得有條不紊,已橫掃多個頒獎禮,導演獎是囊中物。最佳電影獎有力一戰的,相信會是楊曜愷執導的《叔.叔》。

部份入圍名單:

最佳電影:

《少年的你》

《叔.叔》

《花椒之味》

《麥路人》

《新喜劇之王》

最佳導演:

曾國祥《少年的你》

周冠威《幻愛》

楊曜愷《叔‧叔》

麥曦茵《花椒之味》

葉偉信《葉問4完結篇》

最佳男主角:

易烊千璽《少年的你》

古天樂《犯罪現場》

太保《叔‧叔》

朱栢康《金都》

郭富城《麥路人》

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少年的你》

蔡思韵《幻愛》

鄭秀文《花椒之味》

鄧麗欣《金都》

鄭秀文《聖荷西謀殺案》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Sammi平淡中有戲。(網上圖片)


太保稱帝機會高。(網上圖片)


曾國祥有望囊括導演及電影獎。(資料圖片)


《少年的你》男女主角問鼎金像獎。(網上圖片)


蔡思韵第一次擔正就獲影后提名。(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