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最港電影大獎】網民最Like《花椒之味》 麥曦茵:希望電影治癒傷口 #麥曦茵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六個大獎之中,「我最喜愛港片」是100%由網民票選,結果麥曦茵執導的《花椒之味》,擊敗其餘36套電影勝出。《花椒之味》去年上映時獲得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六個大獎之中,「我最喜愛港片」是100%由網民票選,結果麥曦茵執導的《花椒之味》,擊敗其餘36套電影勝出。《花椒之味》去年上映時獲得高度評價,奪獎絕對實至名歸。麥曦茵說:「我諗今年或者舊年都發生咗好多事,希望呢套電影可以陪伴到觀眾一啲時間,同可以治癒一啲傷口。」

《花椒之味》由張小嫻小說改編,麥曦茵刻意淡化了愛情元素,着默落重在家庭倫理之上。事實上,香港去年開始經歷很大變化,不少家庭也出現撕裂,如何解開心結,正是導演希望從《花椒之味》中帶動出來。面對荒謬的時代,我們應該在提高自身適應力與抵禦力的同時,不能習慣與麻木,她說:「當所有問題不停咁湧現嘅時候,其實可能係我哋直接去面對傷痛、面對問題嘅契機。」她補充就算盡了力但世界沒有改變,我們也不能放棄去成為更好,因為我們也是世界的一部份。

麥曦茵寫了一句話給香港電影——「願身體從心」,她謙稱自己沒資格為香港電影說話,但也寄望同行能在體力上或意志上,都能遵從自己的心。「我哋應該有無限嘅想像,好想去實行,而喺創作上搵到一個新嘅出口。而同樣地有咁樣嘅理念或意向嘅人,希望我哋可以一齊連結,然後我哋嘅身體追得上我哋嘅心。」面對不可預知的挑戰與難關,麥曦茵不忘鼓勵《蘋果日報》也要加油。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麥曦茵執導的《花椒之味》獲網民票選成為本屆「我最喜愛港片」。


麥曦茵在《花椒之味》中着重家庭倫理(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