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大陸健康碼被揭嚴重漏洞 楊冪等過千藝人資料賤賣1蚊人仔 #楊冪

楊冪等大陸藝人被洩個人資料。(網上圖片)港府早前推出健康碼以及安心出行,效法大陸的做法,能有效掌握市民曾到過的地點,以便追蹤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士及密切接 ...




楊冪等大陸藝人被洩個人資料。(網上圖片)


港府早前推出健康碼以及安心出行,效法大陸的做法,能有效掌握市民曾到過的地點,以便追蹤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士及密切接觸者,不過香港市民就唔多響應,始終擔心涉及私隱問題。怎料大陸推出的「北京健康寶」程式,日前就爆出外洩大量用戶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大陸藝人楊冪、李冰冰、李榮浩、黃聖依、易烊千璽、李晨等多達70位藝人的個人資料在網上兜售,最離譜的是1000多位藝人的身份證號碼僅售1元人民幣。

近日網上爆出大陸因應武漢肺炎而設的健康碼「北京健康寶」外洩個人資料,而流出的截圖當中多達70多位大陸藝人,包括他們的個人照片、姓名首字母、身份證號碼前後兩位,以及做核酸檢測的時間等。據大陸傳媒報道,在拍賣群組中,可以用1元人民幣購得1位明星健康寶照片,之後更出現3元可以購得大陸男團TNT時代少年團7位成員的健康寶照片,及後還有2元購得70多位藝人的健康寶照片,而1,000多位藝人的身份證,僅用1元人民幣便可買到,而部份身份證號碼均屬實。

據大陸的律師表示,公民的身份證號碼是個人訊息一部份,除非自己主動公佈,否則通過其他渠道獲取他人相關身份證訊息,以謀取利益為目的,相關人士已涉嫌侵犯公民個人訊息罪,需承擔刑事責任。

網上流傳楊冪的健康碼照片。(網上圖片)


范冰冰的健康碼照片可見她素顏拍攝。(網上圖片)


還有劉詩詩。(網上圖片)


大陸網流出大陸藝人在健康寶內的照片。(網上圖片)


其中一位大陸藝人的健康寶資料。(網上圖片)


網上流傳外洩個人資料的大陸藝人名單。(網上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