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廣東惠東縣海域4.1級地震 震醒香港市民 天文台接逾8000報告

本港市面於地震報告過後平靜。(李國健攝)今日(14日)凌晨約2時半開始,港九新界多名讀者先後向《東網》報料,指感覺到約2秒至5秒的劇震,從睡夢中驚醒; ...




本港市面於地震報告過後平靜。(李國健攝)


今日(14日)凌晨約2時半開始,港九新界多名讀者先後向《東網》報料,指感覺到約2秒至5秒的劇震,從睡夢中驚醒;東九龍區讀者王先生表示,家中的床架震動數秒,家貓更不停亂跳;有跑馬地的女讀者表示,家中的櫃明顯震動數秒;亦有港島區讀者來片,指家中的吊燈期間被震至搖晃不定。


香港天文台表示,接獲市民報告,表示感到地震,據香港天文台的初步分析,今日凌晨2時29分,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4.1級地震,震央位於北緯22.51度,東經115.04度附近,即香港之東北偏東約92公里。


香港天文台接獲超過80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4度,即懸掛的物件擺動,門、窗、碗碟發出響聲。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資料,今日凌晨2時28分,於廣東惠州市惠東縣對開海域測量到黎克特制4.1級地震,震源深度為25公里。


本港市面於地震報告過後平靜,暫未有建築物損毀及人命傷亡報告。住灣仔謝斐道某大廈12樓的黃氏夫婦表示,凌晨約2時許,黃先生當時在床上睡覺,黃太坐在椅子上,期間2人感覺到搖晃,震動維持數秒,之後誤以為附近有工程,但因為有點害怕是地震,所以決定落樓了解,其後他們在手機及群組亦看到相關的地震訊息通知。


而公務員羅先生表示,他在西環等車期間,亦感受到震動,當時他以為是重型車輛駛過,及後查看手機才知悉有地震發生。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