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940920】吳海昕為講好每句對白苦學日語 Sofiee:盡我100%努力去做 #吳海昕

▲吳海昕(Sofiee)不時裝備自己,為下個角色作好準備。ViuTV原創劇《二月廿九》及《940920》的Yeesa(吳海昕飾)為了穿越曾進行各項訓練 ...




吳海昕(Sofiee)不時裝備自己,為下個角色作好準備。



ViuTV原創劇《二月廿九》及《940920》的Yeesa(吳海昕飾)為了穿越曾進行各項訓練裝備自己,現實中的吳海昕(Sofiee)亦為了演好Yeesa而報讀日文班,即使劇中的日文對白不多,但Sofiee也盡力說好每一句。

好學不倦的吳海昕曾赴美進修戲劇,如今則為演舞台劇而學唱歌,Sofiee表示會時刻增值自己,待合適的角色出現時便演好她。

【940920】導演爆吳海昕拍手慶生的秘密 羅嘉駿透露原劇本角色設計

(劉卓姿 攝)

自我檢討

Sofiee跟TOPick坦言:「以前會覺得不中角色是否自己不夠好,有導演會跟我說我是一個很好的演員,不過那角色不適合我,叫我不要責備自己是能力不足。」

她漸漸看化,「可能有時真的未必是最適合演那角色,現時放鬆了整個人,Casting就當練習。太大期望會對自己造成很大壓力、很辛苦,每次機會都當是最後一次去做。」

【940920】吳海昕家人無限信任+從不施壓 Sofiee感激:有人相信就夠

赴美進修

喜歡紐約的Sofiee選擇到當地進修:「當時想去呼吸下新鮮的空氣,始終當你在同一個環境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時,是需要很多時間去沉澱自己。」

她滿足地1回憶指:「紐約可能是一個能啟發到我的城市,去那裏想看看能否Open Up自己。想給予自己更多嘗試,結果回來後都花了很多時間走回來。」

最新影片推介:Anson Lo專訪

進修後,Sofiee回港繼續發展演藝事業:「當你離開了一個圈子後,需要逐小步走回別人的圈子,自己都花了三四年時間才從小角色開始演起,那過程是超辛苦的,不斷問『為何沒有找我?』。」

她笑言不知從何來的傻勁又繼續走下去:「可能覺得既然都決定了,別讓自己後悔。走下去便遇到很難得的機會,每次機會都會盡我100%努力去做,所以我從來都不會後悔自己的演出。」

(劉卓姿 攝)

遺憾中學會珍惜

「目標遠大是很好,但我是很踏實地走每一步的人。」

Sofiee認為她的人生中是有遺憾,「我在紐約讀書後覺得最大的遺憾可能是一開始沒有修讀戲劇,但基於時間問題,我覺得要趁後生時去拍多些戲。」

她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有遺憾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它能教導我珍惜一些對我很重要的事情和人物。」

《二月廿九》赴北海道取景拍攝。(IG圖片)

裝備自己

兩年前,Sofiee為了演《二月廿九》的Yeesa,特意去報讀日文班,如今的她已考了N5。

她覺得:「即使只有一句對白也要說得好,真的有用。當時到了日本後突然飛紙仔,有句由日本翻譯所寫的日文對白並寫了英文拼音給我。」

她續說:「若只看英文拼音是不會讀得像日文,所以那刻我慶幸自己也懂得拼音的發音,可以發那個音。」

Sofiee會因為一個角色去不斷地給自己契機、增值自己。

她指岀:「在這麼大的熒幕內,即使只有少許出錯也會被人知道,所以若要做一個很稱職的演員,就不斷發掘每樣不同的才藝。」

她覺得未必需要考牌,「起碼要到那領域感受一下,不是想做給誰看,而是說服自己那角色是真的精通這才能。」

Sofiee曾當空姐。(IG圖片)

挑戰舞台劇

今年將有新嘗試——演一個舞台劇,舞台劇對演員的根基很重要,無論是如何用聲、舞台、與觀眾互動、空間感等。

本身拍攝的都是可以NG的,舞台劇演員的質感我從未嘗試過,且需要唱歌,所以我正在學唱歌,很期待這個挑戰。

演員這職業令我每天提醒自己要好好裝備,機會隨時到來,那便趕不及了。現時先學習唱歌和用聲,覺得自己把聲可以再雕琢一下。

(劉卓姿 攝)

隨遇而安

以前的Sofiee會有很多期望,她現在則會隨遇而安,「總會有適合你的角色出現。裝備自己,等到那角色出現時便做好她。」

她最想是在大銀幕上跟觀眾見面,「希望拍更多電影作品,不論角色大小也好。我覺得可以試試不同年代的角色,如古裝或傳記,想拍一些比較大Schedule的動作片,這都是我很期待能帶給觀眾的一面。」

她最想能夠做好自己,「因為將來別人找不找你,可能就是看了你某一個演出或某一場戲,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目標遠大很好,但走好每一步更加重要。」

【940920】吳海昕家人無限信任+從不施壓 Sofiee感激:有人相信就夠上一頁  

化妝:Onki Lau

髮型:Zap Tang @ Toni & Guy

服裝:Cocktail Select Shop @cocktailselectshop

記者:梁樂欣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