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烏克蘭衝突:傳俄向華尋求提供軍備 美警告華勿助避制裁

美國《華盛頓郵報》及英國《金融時報》周日(13日)分別引述美國官員指,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俄羅斯曾向中國尋求提供軍備及援助。相關官員未有透露俄方要求甚 ...






美國《華盛頓郵報》及英國《金融時報》周日(13日)分別引述美國官員指,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俄羅斯曾向中國尋求提供軍備及援助。


相關官員未有透露俄方要求甚麼武器,亦沒有透露他們是否知道中國如何回應。報道引述其他美國官員指,隨着烏克蘭戰事持續到第3周,有迹象顯示俄羅斯正耗盡部分武器,美國正準備警告盟友,中國可能正準備幫助俄羅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指,華府曾直接私下向北京當局警告,如果中國協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將會肯定有後果。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國可能願意幫助俄羅斯。他指中方對烏克蘭局勢深感關切和悲痛,衷心希望局勢能夠緩和,和平早日回歸。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