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獨家|Anson Lo 追求永恒的愛 #Anson Lo #盧瀚霆

獨家|AnsonLo追求永恒的愛「真實為了你我更勇敢」是盧瀚霆(AnsonLo)《Mr.Stranger》的歌詞,藉着新歌剖白內心世界,揭開迷惘與不安 ...




獨家|Anson Lo 追求永恒的愛



「真實 為了你我更勇敢」是盧瀚霆(Anson Lo)《Mr. Stranger》的歌詞,藉着新歌剖白內心世界,揭開迷惘與不安,為了支持自己的每一位而勇敢揭露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如像MV中變成長生不老的吸血鬼,追求永恆的愛會毫不猶豫地咬下去………。

撰文∣陳詠翹

2021是Anson Lo大豐收的一年,憑劇集《大叔的愛》爆紅;處男電影《假冒女團》打入「香港電影票房十大」中第八位;憑《Megahit》首奪「叱咤十大」;揚威海外在韓國MAMA音樂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新人亞洲歌手」獎,成名之代價就是換來無窮無盡的壓力。

愈來愈多人的注目,背負着大家的期望,Anson Lo決定借歌曲來剖白堆積如山的壓力:「Mr. Stranger係自己第八首SOLO歌,中文名係《陌生人先生》,其實係講緊我自己,我喺大家心目中有個既定形象,如果要揭露我真實的一面,大家會唔會接受呢?」

Anson Lo從電影角色中找到情緒的出口。
Anson Lo從電影角色中找到情緒的出口。
變了吸血鬼的Anson Lo勇於追求永恆的愛。
《Megahit》令Asnon Lo首奪「叱咤十大」。


音樂紓解沉重壓力

正正是去年11月的繃緊精神狀態,愈多的注視令他陷入迷惘,不知不覺間壓力爆煲,擔心自己改變形象和風格後,外間不會接受,Anson Lo憶述當時的困境︰「好驚自己達唔到大家的期望,愈驚就愈鑽牛角尖,曾經上咗一個社交平台的帖文話自己壓力爆煲,會繼續努力!」

熟悉Anson Lo的人都知道他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要在社交平台上放負,足以證明他當時的情況非常嚴重,情緒爆煲又唔敢講出來,他說:「因為唔想大家擔心,當時真係唔想講住,所以留番喺新歌講,我好鍾意表演,以音樂來抒發自己的感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不會感到壓力。」

偏瘦的教主將增肥列入今年大計之一。


 

「盧瀚霆國際後援會」斥資6位數在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落巨型廣告,神徒如此愛自己亦是Anson Lo工作的原動力!
處男作《假冒女團》打入「香港電影票房十大」,教主Anson Lo開心地與神徒慶祝。


爆喊成發泄方法

出道四年的Anson Lo偶爾會對自己感到陌生,情緒最差的時候會爆喊和失眠,原本已是「紙牌人」的他亦愈來愈瘦,他解釋壓力大亦影響吸收能力,加上休息唔夠,體重直線下降,而爆喊成為Anson Lo發泄壓力的最佳方法,不過,他認為情緒困局是要靠自己走出來。

慶幸的是他找到一個解壓的方法,就是將自己投入演戲的角色當中,今年初他接拍了一部新電影,戲中他叫「張子傑」,這個角色是要學習釋懷和放下,Anson Lo百分百投入了在角色當中:「張子傑係自己接過的角色當中最沉重的一個,每日要發掘出唔開心的情緒,係一個好大的嘗試,而我完完全全墮入角色之中,經歷了戲中的心路歷程,從中學會放下執着或者過份的堅持,個人就慢慢咁諗通,從牛角尖走出來,這也是我愛上演戲的其中一個原因!」

善於隱藏情緒的Anson Lo愛以爆喊來發泄壓力。
張子傑這個角色令Anson Lo從低潮中走出來。


永遠一起活下去

《Mr. Stranger》對他來說是工作上一個新挑戰,節奏明快過以往的所有的快歌,舞蹈編排上的難度上超越過往跳唱作品《EGO》。而Anson Lo今次的參與度跟去年的《Megahit》一樣,Rap的歌詞部分由他一手包辦,辛苦是有所回報,至今點擊率已近500萬,歌曲受歡迎令他如釋重負,歌詞中的一句「真實 為了你我更勇敢」,Anson Lo指當中的「你」是每一位支持自己的神徒(Anson Lo粉絲暱稱)還有愛他的家人和朋友,令他勇敢地揭露自己的不同面向, 內心世界最真的一面。

「吸血鬼」形象帶來無限驚喜,雖然他曾經在《造星2》比賽及擔任Serrini(梁嘉茵)演唱會嘉賓時都試過類似的形象,Anson Lo希望今次係正正經經地做一次,神徒洗版式瘋狂地留言,個個都發表愛的宣言:「想畀你吸晒啲血」,寵粉的Anson Lo原來會細看每一個留言︰「個個都好可愛,我會笑住睇評論,吸血鬼是大家一直很期待的造型!」

如果他真的成為了吸血鬼,會否將自己最愛的人變成同類?Anson Lo認真地去想這個問題︰「我係一個好尊重對方嘅人,如果對方好想同我一齊做吸血鬼,我會咁樣做,因為吸血鬼係長生不老,這是優點同特點,咁都係一件好事,一齊做埋吸血鬼,咁就係一個Eternity Love(永恆的愛)永遠一齊活下去的感覺,咁都唔錯!」

再問要在MIRROR成員中揀一個永遠陪伴自己的人,Anson Lo竟然揀柳應廷︰「我會揀阿Jer!點解呢,大家諗下,因為好咬啲,多位咬啲!」未講完原因他巳經笑不停,後來補充說因為阿Jer唱歌好聽,可以永遠唱歌畀佢聽。

《Mr. Stranger》的舞蹈編排難度上超越過跳唱歌《EGO》。
揀阿Jer(右)一定唔怕悶,兩個歡喜冤家,相愛相殺!


讚Jeremy好叻仔

MIRROR中被喻為「95line」CP的Anson Lo和李駿傑(Jeremy),兩人同月出新歌,而Jeremy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得到他秘密傳授做訪問的技巧,Anson Lo承認:「佢(Jeremy)做訪問前一晚Message我,話自己一個做訪問好緊張,我就覆句『頂住!』,同一日做好多個訪問,首先要保持自己的力量,唔可以令自己有瞓着的感覺,我提佢要食多啲嘢,有充足的能量去應付工作,好開心Jeremy有自己的solo歌,《半》呢首歌係佢好想做的,MV亦都係佢想做的暗黑系,中性啲可以呈現佢獨有的風格,今次佢都好叻仔。」

2022年的工作大計,Anson Lo 會繼續在跳唱路上尋求突破,嘗試不同種類的跳唱歌來強化自己, 去年他先後與呂爵安和姜濤有合唱歌曲,Anson Lo透露原本都有這個計畫,奈何因疫情關係,部份計畫都擱置,與MIRROR隊友的合唱就要睇時機了!

Anson Lo同Jeremy 被喻為「95line」CP源於兩人同是95年出世,加上是鄰居住得近,感情非常好!
MAMA上獲得的「最佳新人亞洲歌手」獎座已到手,教母興奮到眼濕濕,令Anson Lo都好感動,終於做出一些成績,令父母開心!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更多第5波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