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英國政治:促約翰遜辭首相 高文浩被革職 增至50官員劈炮

數十名英國官員因為不滿首相約翰遜的領導而辭職,但約翰遜堅拒下台,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一批英國內閣官員到周三(6日)首相府,要求約翰遜辭去首相職位。其後 ...






數十名英國官員因為不滿首相約翰遜的領導而辭職,但約翰遜堅拒下台,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一批英國內閣官員到周三(6日)首相府,要求約翰遜辭去首相職位。其後首相府證實,地方發展、房屋及社區大臣高文浩被約翰遜革除職務,成為今次「跳船潮」中,首名被約翰遜革職的閣員。威爾斯事務大臣夏世民及北愛爾蘭事務大臣盧柏敦其後也因為約翰遜拒下台而宣布辭職,辭職的官員人數已增至50人。英媒指,約翰遜料於當地時間周四辭職。


英媒報道,消息人士指,部分高級部長在周三在首相府叫約翰遜必須辭職,但如果約翰遜決定奮戰,至少一人會支持他。之後,首相府證實,高文浩已被約翰遜革除地方發展大臣一職。較早前有報道指,高文浩曾經與約翰遜談話,並促請約翰遜辭職。英媒引述首相府消息人士指,約翰遜狠批對方是陰險小人,稱高文浩在有重大爭議時不支持他,還興高采烈地向傳媒表示要領袖下台,更相信高文浩是近周策劃推翻約翰遜的幕後黑手。


高文浩被炒後不久,就傳出夏世民辭職的消息,是第3位辭職的內閣大臣。他在辭職信中寫道,他不願這樣做,但由於約翰遜在黨內支持迅速下滑的情況下仍固執己見,故此有必要辭職。夏世民也是敦促約翰遜辭職的閣員之一。至於第4位宣布辭職的內閣大臣盧柏敦稱,北愛現時處於重要時刻,辭職是經過多番考慮的決定,又指自己公開或私下也曾捍衞政府,但現已超過可挽回的地步,不能再犧牲個人誠信去為其辯護。


約翰遜同日較早前在下議院答問時表明,他擁有來自2019年大選的授權,會繼續留任首相,亦不會提前大選;他也不明言如果在保守黨內的信任投票落敗會否繼續留任;但他亦表示,若覺得政府不可能繼續履行任務等情況,會考慮辭職。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