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王祖藍對《聲生不息》迴響大感意外 談中港文化交流:我是推銷員 #王祖藍 #聲生不息

由香港無綫電視(TVB)與內地芒果TV聯合舉辦的音樂綜藝《聲生不息》自播出後引起很大迴響,祖藍更全程參與策劃,大談製作初衷:「其實我從到內地發展開始, ...






由香港無綫電視(TVB)與內地芒果TV聯合舉辦的音樂綜藝《聲生不息》自播出後引起很大迴響,祖藍更全程參與策劃,大談製作初衷:「其實我從到內地發展開始,一直都很想做能推廣香港各種文化的事情,老實說,我非常非常的意外,就是全球華人的感情,都因為這個節目聯繫起來了,因為沒有一個節目是香港TVB跟內地同步播,我想不到全球影響了一個這麼大的港樂風潮。」

1997年10月1日,祖藍首次到北京,他憶述道:「真的感受到北京人民的熱情,他們會預備很多餃子招待我們,然後阿姨就跟我說,你繼續吃啊,夠不夠,吃了一碗又一碗,不夠的,打開冰箱,全是餃子。」因此,在2000年祖藍讀大學期間,他擔任團長,帶了一些小學生到北京交流,之後還獨自停留了一段時間,學習傳統文化京劇。祖藍續指道:「我在全國各個城市我現在都很好,北京也是非常非常適應,我經常在我們公司的宿舍住,我自己基本上都一個人自己點外賣,不用同事幫忙。」

近年來,祖藍參與了不少內地與香港交流的節目以及主持,談及箇中意義,他坦言:「我就是一個推銷員,我就是一個服務員,我希望服務香港,服務國家,我覺得祖國好,我就很想告訴香港年輕人都來內地,內地有什麼好,我想歡迎內地的朋友到香港來看看,就想告訴大家香港有什麼好,凡是我們經歷過那個地方的好,我們就想推薦給其他人,我還會繼續,我覺得是自己的一個使命。」

片尾,祖藍感歎道:「真的那句話,有國才有家,雖然大家都經常聽,但是現在再聽《東方之珠》的時候,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就是我再聽這首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哭。我很希望,我們香港繼續珍惜積累下來的各種各樣的好,然後在祖國的支持下,我們可以把這個好,翻倍地變得更好更好,兩地都是一家人,我們一起,讓我們香港可以貢獻國家,在世界上面,讓這顆東方之珠真的可以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祖藍指《聲生不息》將TVB與內地聯繫起來。(視頻截圖)


祖藍表示想不到自己會在TVB工作。(視頻截圖)


祖藍表示想不到自己會在TVB工作。(視頻截圖)


通過TVB讓內地觀眾熟知自己。(視頻截圖)


與李亞男兜兜轉轉又回到上海。(視頻截圖)


與李亞男兜兜轉轉又回到上海。(視頻截圖)


與李亞男兜兜轉轉又回到上海。(視頻截圖)


與李亞男兜兜轉轉又回到上海。(視頻截圖)


與李亞男兜兜轉轉又回到上海。(視頻截圖)


首次到北京,祖藍就感受到當地人民的熱情。(視頻截圖)


歡迎兩地朋友互相走訪、交流。(視頻截圖)


祖藍好愛國。(視頻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