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5性工作者染愛滋 介乎51至63歲 防護中心:值得關注

本港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愛滋病新增病例,情況值得關注。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公布,去年8月至今年6月,共錄得5名女性性工作者新感染愛滋病病毒病例,全部感 ...






本港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愛滋病新增病例,情況值得關注。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公布,去年8月至今年6月,共錄得5名女性性工作者新感染愛滋病病毒病例,全部感染者均為華裔,皆為年過5旬,年紀最大為63歲,其中一人出現急性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服務處主任黃加慶指,上述情況異常,值得關注,呼籲女性性工作者保持高度警覺,定期做檢測以及避免不安全性行為。 患者年齡介乎51至63歲,其中一人出現急性感染,其餘4人沒有任何病徵,她們在確診前3至19個月內有陰性測試結果,5人情況穩定,已接受愛滋病治療和護理。衞生防護中心會展開一系列措施加強防範,包括加強為油尖旺區及深水埗區的女性性工作者檢測和輔導服務,以及為男顧客提供流動檢測及免費派發避孕套等。


黃加慶又指,政府與多個非政府機構推行各項預防愛滋病的服務,並透過舉行線上工作坊、推出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等新策略,於新冠疫情期間維持檢測和其他預防愛滋病工作的覆蓋面。他亦提醒市民應恒常及正確使用避孕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