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拜登抵沙特與王儲穆罕默德碰拳捱轟 《華郵》批比握手更糟 #政治時事 #拜登

拜登抵達沙特後,獲麥加省長哈立德(PrinceKhalidbinFaisal)與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麗瑪(PrincessReemabintBanda ...




拜登抵達沙特後,獲麥加省長哈立德(Prince Khalid bin Faisal)與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麗瑪(Princess Reema bint Bandar)在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 Airport)迎接,其後前往阿薩拉姆王宮。他與穆罕默德見面時,即與對方碰拳,而不是一般以握手打招呼,再出席一系列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7月15日抵達沙特阿拉伯紅海城市吉達。圖為他在薩拉姆宮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碰拳。(AP)


美國總統拜登7月15日抵達沙特阿拉伯紅海城市吉達,與沙特官員握手。(AP)


沙特與美國的關係近年因屢批評沙特王室的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殺而陷入谷底。儘管穆罕默德否認是殺害卡舒吉的主謀,但美國情報顯示事件與穆罕默德有密切關係,拜登上台前更揚言要沙特成為「孤立國家」,擺出強硬態度。

然而,國際油價近期因俄烏戰事急升,拜登被指因要沙特出手緩和石油供應壓力而訪問沙特,即使他出行前多次淡化事件,稱「不會見穆罕默德,只是出席國際會議」,但仍惹來國內猛烈批評聲音。如今他與穆罕默德會面和碰拳示好,或顯示他對沙特態度進一步軟化。

《華盛頓郵報》行政總裁萊恩(Fred Ryan)發聲明,狠批拜登與穆罕默德碰拳比握手更糟糕,認為此舉給予穆罕默德「親密和舒適感」,也讓穆罕默德得到渴望已久的贖罪,形容做法可恥。

卡舒吉的未婚妻堅吉茲(Hatice Cengiz)也在Twitter引用推文諷刺拜登,指卡舒吉今天可能會發文說「這就是你承諾向殺害我的人問責的方法嗎?你雙手沾了下一個被穆罕默德殺害者的血液」。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