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打風:呂宋低壓區升呢熱帶低氣壓 天文台料周三殺入港800公里範圍

現時正值颱風季節,本周二(23日)「處暑」過後又打風!香港天文台今日(21日)表示,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測會在未來兩三天橫過 ...






現時正值颱風季節,本周二(23日)「處暑」過後又打風!香港天文台今日(21日)表示,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測會在未來兩三天橫過呂宋海峽至南海東北部一帶,但其發展及移動路徑仍存在變數,與其相關的不穩定天氣會在本周中至後期影響廣東沿岸。


在今晚10時,上述熱帶低氣壓集結在碧瑤以東約60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從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資訊顯示,該熱帶低氣壓會在明日(22日)增強為熱帶風暴,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65公里,翌日將向南海東北部一帶長驅直入,風速增至每小時75公里,至本周三(24日)將以每小時85公里風速,突入香港800公里範圍,並在當天及本周四(25日)期間直搗本港及深圳一帶。


根據內地中央氣象台較早前的預報,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熱帶低壓區將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從颱風路徑預報可見,該低壓區現時風力為7級,並將於明日橫過台灣及菲律賓之間的海域,當日下午5時將增強至8級熱帶風暴,風速每小時達64.8公里,往後風力逐步增加,並在本周三進一步增強至10級強熱帶風暴級別,每小時風速為90公里,並在翌日下午5時逼近廣東深圳及本港。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