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打風:熱帶低氣壓增強為風暴命名「馬鞍」 料本周四最接近本港 #「馬鞍」

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馬鞍,在今日(22日)正午12時,馬鞍集結在碧瑤以東約3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 ...






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馬鞍,在今日(22日)正午12時,馬鞍集結在碧瑤以東約3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至呂宋北部。


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一兩日為華南帶來酷熱的天氣,熱帶氣旋馬鞍會在明晚(23日)進入南海東北部,周三(24日)及周四(25日)會靠近廣東沿岸並逐漸增強,該區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風勢頗大,海有大浪及湧浪。該熱帶氣旋登陸的位置及強度仍然存在變數。隨着高空反氣旋再度增強,本周後期驟雨逐漸減少。


根據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熱帶氣旋的命名順序,該熱帶低氣壓增強為熱帶風暴後會命名為「馬鞍」,此名由香港天文台提供,代表馬鞍山。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