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台灣賣豬仔:A1:港人賣港人豬仔 本地5騙徒就逮 #賣豬仔

港人墮求職騙案被「賣豬仔」往東南亞國家事件愈揭愈多,當局累計接獲36宗求助,當中22人仍被禁錮,其中9人失聯暫未確定位置。當局經追查後,近日拘捕5名涉 ...






港人墮求職騙案被「賣豬仔」往東南亞國家事件愈揭愈多,當局累計接獲36宗求助,當中22人仍被禁錮,其中9人失聯暫未確定位置。當局經追查後,近日拘捕5名涉嫌串謀詐騙的本港男女,懷疑他們與「賣豬仔」案詐騙集團有關,其中一名男學生及無業漢為骨幹成員。至於一名27歲騙徒,網上帳戶頭像貌美性感,曾在多個求職專頁發布招聘貼文,以底薪10萬元人民幣及包食宿招徠,邀請18歲至35歲人士到泰國及緬甸等工作。另一名17歲少女被捕,亦涉嫌招攬受害人。


被捕的3名男子分別姓張(23歲)男學生、姓馬(30歲)無業漢及姓黃(51歲)男子,其餘兩女分別姓胡(17歲)髮型師及姓岑(27歲)。其中張及馬為犯罪集團骨幹成員,涉嫌操控黃及胡女招攬受害人,並安排機票供他們前往相關地區。而岑女則涉嫌於社交平台專頁發布求職詐騙貼文。各人於上周五至昨日落網遭扣查,將被落案起訴,事件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岑女疑使用名為「Ci ××」帳戶發布招聘貼文,該帳戶的頭像為一名衣着性感的美女。貼文指「泰國公司人事部直招:網絡銷售」,以包機票食宿作招徠,要求求職者要懂得英文及普通話,聲稱底薪高達10萬元人民幣,工作地點包括泰國、緬甸,試用期一個月,若不合適可回港。有網民貼出「賣豬仔」新聞,「Ci ××」亦有回應,聲言身處東南亞國家的朋友未有遇險,反而住大屋過安穩生活。


就「賣豬仔」事件,當局累計接獲36名受害人求助,當中14人安全重獲自由,11人已返抵香港,另3人則按個人意願未返港;其餘22人相信仍被禁錮,其中13人與警方保持聯絡,情況安全,未受太大暴力對待。另外,9人近期失聯,當局及受害人家屬正積極尋求各方協助,努力與他們取得聯繫。此外,其中一名受害者涉及「網上情緣」騙案,其餘則為求職騙案受害者,經社交媒體、電話或朋友招攬,經泰國再轉往緬甸、柬埔寨及老撾,遭扣起護照並轉送行騙中心,迫使他們參與詐騙活動。


因應事件,入境處前日設立WhatsApp求助專線:(852)51908909,截至昨早已接獲84條電話及52宗短訊訊息,經核實後相信只有4宗與騙案有關,涉及兩名新受害人,保安局專責小組已展開調查。據了解,其餘逾130個訊息根本與騙案無關,只是一般查詢,例如查問新智能身份證換證時間及辦事處地點,甚至有部分是以短訊傳送「貼圖」蓄意惡搞。議員陳克勤呼籲市民停止濫用入境處專線,批評有關人士會嚴重影響救援進度。


就近日騙案上升,當局指已做了很多宣傳工作,亦進行多個行動拘捕不同犯罪集團成員,但騙案手法層出不窮,很多犯罪集團都在海外,故有賴市民互相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避免騙案數字持續上升。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