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林青霞:林青霞爆心愛字畫附神功 逃過祝融之災 #林青霞

今年7月「大美人」林青霞所居、市值11億港元的飛鵝山超級豪宅發生三級大火,焚燒逾8小時,幸好未有人命傷亡,林青霞事後報平安並感謝各界關心。視書畫如命的 ...






今年7月「大美人」林青霞所居、市值11億港元的飛鵝山超級豪宅發生三級大火,焚燒逾8小時,幸好未有人命傷亡,林青霞事後報平安並感謝各界關心。視書畫如命的她日前在專欄透露,說發生大火後,第一個反應是:「牆上掛的《將進酒》有沒有燒毀」。她說幸好心愛的字畫《將進酒》逃出生天,指掛字畫的那邊牆未有被燒,但另一邊卻燒光,她說:「火勢沒有蔓延到我的房間,書、畫、衣服都還在。」


原來該字畫是出自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林青霞說深知對方書法了得,多年前曾求見並獲贈這幅字畫。發生大火後金耀基知道字畫完好並打趣說:「我就知道林青霞水火不侵,林青霞就是林青霞。」林青霞笑言是對方的「神功」所致外,更說原來大宅的前身是30年前拍電影《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的外景場地:「這裏就是東方不敗的大本營。」


林青霞更說對李白《將進酒》一詩情有獨鍾,是因八十年代有次去巴黎瘋狂血拼後,感到既興奮又內疚,當晚跟著名畫家范曾飯局時,對方以這詩來安慰她:「千金散盡還復來」:「當下打定主意,回香港把花掉的錢都賺回來。結果回港接了一個剪綵活動,賺了我花的數目的兩倍以上。一千多年前的李白真有先見之明又洞悉世情,難怪他寫的詩歷久不衰。」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