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廣華醫院:催生3日廣華始剖腹 B誕後夭折母哭訴失誤 __,

張女士(左)以40歲高齡喜誕麟兒,並於上月在廣華醫院(右上)分娩,豈料男嬰(右下)出世後無故夭折,令她極度痛心。廣華醫院疑發生醫療失誤事件!張女士以40歲高齡喜獲麟兒,豈料男嬰在廣華出世短短36小時便無故夭折,張極度痛心,質疑當值的婦產科醫生處理分娩不當及醫療失誤。張向東網控訴,指原定上月15日為預產期,但延至20日仍未有分娩迹象,院方安排她催生,但經過3日催生仍未成功分娩,期間張疑羊水滲漏,胎兒 ...


張女士(左)以40歲高齡喜誕麟兒,並於上月在廣華醫院(右上)分娩,豈料男嬰(右下)出世後無故夭折,令她極度痛心。

廣華醫院疑發生醫療失誤事件!張女士以40歲高齡喜獲麟兒,豈料男嬰在廣華出世短短36小時便無故夭折,張極度痛心,質疑當值的婦產科醫生處理分娩不當及醫療失誤。張向東網控訴,指原定上月15日為預產期,但延至20日仍未有分娩迹象,院方安排她催生,但經過3日催生仍未成功分娩,期間張疑羊水滲漏,胎兒一度沒有心跳,院方在23日進行剖腹。男嬰出世後留醫深切治療部,搶救後不治,她質疑多次陣痛仍未能分娩,院方應一早安排剖腹。

張女士現留醫廣華醫院,她表示產前檢查顯示胎兒健康良好,預產期為上月15日,但覆診時未有分娩症狀,20日入院安排催生,但經過3日使用催生藥,醫生仍判斷子宮成熟度不足未能分娩。於23日下午,她曾向護士反映胎兒已2至3小時沒胎動,及後發現她羊水滲漏,當晚送往產房,並連接儀器監察嬰兒心跳,她表示護士一度發現胎兒沒有心跳,遂即叫醫生進行剖腹。

豈料嬰兒出生後病情惡化,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醫生話BB出生時情況已經好嚴重,沒有哭聲。」嬰兒搶救後於25日早上9時多不治,張及丈夫十分痛心,質疑院方處理分娩不當令愛兒夭折。

張女士的丈夫、內地人鍾先生,為張的第二任丈夫,他今日傍晚接受東網訪問時,難掩喪子的失望及憤慨︰「BB出世當日原本係最開心嘅一天,依家變成最悲痛一天,依家都唔敢同長輩講,怕佢哋接受唔到。」他傷心地說,BB出世後,從未張開眼睛看看這世界,也未哭過一聲,「我當時因證件到期需返回內地,連BB最後一面都見唔到,之後要等廣華醫院提供文件證明,才能辦急證到港,去到廣華醫院只見BB孤伶伶在一間房,好心痛」。

鍾先生與太太現已40歲,婚後3年才有這個BB,「整個家庭好期待BB的到來,估唔到我哋首個愛情結晶品就咁無咗。無諗過廣華醫院的醫療水平係咁差,點解預產期過咗8日,催生藥無效,醫生都唔肯剖腹生產,我要幫BB討回公道」。

廣華醫院發言人回覆表示,張女士今年1月5日首次到該院產前檢查,預產期為上月15日,醫生曾先後3次安排張返醫院再檢查,惟她均沒依約覆診。至上月11日,張因腹痛到該院婦產科留醫,經檢查後情況穩定,醫生遂安排一次覆診,張於上月20日入院待產。

發言人指,待產當日醫生檢查後,安排陰道塞劑以催生,但直至4月23日早上,病人的子宮頸成熟程度仍未適合分娩,同日晚上8時許,病人出現羊水滲出,病房即安排病人到產房準備分娩,並密切監察母胎情況,至晚上9時許,由於胎兒心跳有減速迹象,醫生安排緊急剖腹分娩,並派兒科醫生到場準備為嬰兒出生後提供即時治療。

病人至晚上9時40分誕下男嬰,兒科醫生即為男嬰治療,惟男嬰的「愛普格」新生兒評分(Apgar score)為危殆,醫生遂安排轉送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之後嬰兒情況繼續轉差,於4月25日早上9時42分離世;醫院已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院方就嬰兒離世感到惋惜,並向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亦會與家人保持聯絡以提供適切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