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大時代人物 [忽然1周 - 1031] 大時代,MW,



劉松仁雖然是「遲來的男神」,不過仍然力壓不少當紅男星,受網民追捧。

娛樂講呢啲

大時代人物

有些人,無論身處甚麼年代,永遠是個人物。都二十幾年了,大家茶餘飯後關心的,仍然是劉青雲與郭藹明的幸福婚姻;四十年也過去了,我們每晚唔願瞓都要追的,依舊是鄭少秋和劉松仁的打生打死。







92年《大時代》播出時,還未有「神劇」這個詞彙,一班台前幕後恐怕也沒料到二十三年後觀眾不但不嫌劇集過時,而且還「神」了起來。這劇最「神」的地方,除了劇本破格,就是找對了很多靈魂人物。其中劉松仁跪求報紙檔老細「俾次機會」一幕更獲洗板式致敬,很多人明明看過都再次掉下淚來。

照計,由上世紀七十年代的《陸小鳳》到今個星期的《華麗轉身》,香港有哪代人未看過劉松仁?就當你不知道他和汪明荃早在 80年的《京華春夢》已愛到分離仍是愛,斷估也會知道他在《名媛望族》裏連摑了王浩信十三巴!劉松仁從未停過演戲,好戲也無人不知,但到今天大家才驚為男神,我們也實在太後知後覺了吧!也許是我們被餵了太多垃圾,已忘記了電視劇應有的味道。

由《陸小鳳》到《大時代》,不同年代的觀眾仍然對劉松仁和鄭少秋的打生打死津津樂道。

劉松仁是有點不同的,他出身大家庭,父親有幾位太太,他母親是大太太,他自小就是父親的寵兒。他在聖若瑟書院讀書,出身好,眉宇間總有股傲氣。他像古時獨來獨往的遊俠,武功高強但不計較形象、不介意得失。他不似秋官般既演戲又唱歌,既扮嘢又做主持;他演戲就是演戲,哪裏有戲拍就往那裏,不會出現在其他範疇。他的信心由始至終來自自己,不是觀眾或網民一時三刻的追捧。他的成功之道,就是不留戀讓自己成功的元素,這才可以更進一步。

無論對電視台新人還是觀眾,劉松仁一定是精神領袖,但總帶點神秘。他的吸引之處,就是這種少少的距離感。江湖傳聞問劉松仁問題他要收費的,他直認不諱。試過有國內演員請教他演技,他象徵式也要收一分錢,一來代表他是認真地答,二來代表他的經驗值錢。那次跟他做完訪問,我掏出廿元紙幣,他哈哈大笑,一聲「多謝」,放進口袋前還飛快地錫了紙幣一啖。這個人物,還很有幽默感。也只有這樣的人物,才經得起大時代。

當年劉松仁和汪明荃在《京華春夢》難捨難離,今時今日在《華麗轉身》中兩人已經變成離婚夫婦。

劉松仁在《名媛望族》中連摑了王浩信十三巴,大家都不會忘記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