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日賣百隻雞 李雨陽:收入仲多過大台 [忽然1周 - 1031] 李雨陽,MW,



李雨陽並沒有因為藝人的身份,抗拒親身落街賣雞。

娛樂喧

日賣百隻雞 李雨陽:收入仲多過大台

王維基旗下的港視前年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雖然近日司法覆核獲法庭判勝訴,但能否開台仍是未知之數。有不少藝人早已另覓出路,其中李雨陽( Eddie)便轉投賣雞生意,更成功殺出血路。

經過年多的努力,現在他每日賣百餘隻雞,每季銷售額達七位數,收入已超過在港視及大台的日子,每月純利約三萬五。由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轉賣雞,李雨陽強調沒有難堪的感覺,皆因現時收入比做藝員更多。

李雨陽( Eddie)最近在《導火新聞線》的演出得到認同,不過港視至今仍未能獲發牌,前路一片茫茫。面對眼前的生活問題,幸好得到 Uncle幫助轉行賣雞,現時收入比在大台及港視時還要高。

李雨陽說:「雖然依家每日賣百餘隻雞,每季銷售額七位數,但毛利低,扣除寫字樓租金及會計,每月約有三萬五收入。遲啲會放喺超市度賣,仲會賣俾一啲大型食肆。」



李雨陽經常親自落街市,向老闆了解其代理的「原味雞」的意見。

為了節省運輸成本,李雨陽會親自送雞到顧客手上。

李雨陽在港視劇《大眾情性》和美棋 BB合作,美棋 BB也幫手推銷原味雞。

去年李雨陽借吳君如《金雞 SSS》之勢,印了一批「我愛做雞 SSS」宣傳海報去促銷。

李雨陽代理的「原味雞」來自廣東,周中師傅是代言人。他用此雞創了不少食譜,還在網上公開示範。

辦公室雖然只有二百幾呎,但是基本設備全都有齊。

Uncle義不容辭

李雨陽女友早前被曝光,原來兩人已拍拖一個月, Eddie更帶了她見媽媽。

李雨陽能夠賣雞,全靠 Uncle仗義相助。他說:「嗰時好彩有個 Uncle知我可能會失業,所以無條件俾咗個『原味雞』代理權我,仲要係唔使包銷。」

李雨陽坦言生意起步時困難重重,付出了不少:「我同兩個朋友合資搞,每人投資五位數,自己仲去美孚『洗樓』宣傳,又親自拖喼坐巴士地鐵去送貨,慳得就慳。」除了親自送貨及洗樓宣傳外,李雨陽更親身落街市向商販推銷。

現在李雨陽已轉為獨資,他說:「因為起初一年嘅毛利都係介乎打和與賺少少之間,兩個 partner本身有生意做,佢哋唔想分心,所以就退出。但就承諾日後會再搵機會合作,依家我所有嘢都要親力親為囉!」

轉行冇包袱

由藝人轉做賣雞,難免惹來古怪的目光,不過李雨陽卻沒有包袱:「我覺得冇問題喎,我去街市時,人哋對我好熱情,我仲主動同人講:『我依家做雞㗎!』之後拎張卡片出來,商販就會話:『你賣雞啫!唔係做鴨。』之後就打開話題。其實藝人身份唔會有特權,因為講緊係食物,要好食佢哋先會入貨賣。其實依家幾享受,無理由苦口苦面做生活上必須做嘅嘢。」

雖然李雨陽睇好賣雞前景,但不會放棄幕前,他說:「簽咗內地一啲登台,嚟緊會返內地唱歌,幕前有得拍都會拍。

賣雞每月收支

雖然每日賣百隻雞,但李雨陽指出,扣除來貨價及運送雞的成本,每隻雞只有$15利潤,絕對是薄利多銷。

藝人賣食材

藝人除了靠幕前搵錢外,也會利用本身知名度搞生意,近年社會愈來愈注重食物的安全性,故不少藝人都搞食材生意。

李思欣 水耕菜

去年離開大台後,工作有增無減,除搞火鍋店及保齡球場生意外,今年初更代言水耕菜,兼持少量股份做埋小股東。李思欣希望水耕菜能打入超級市場,令它普及。

甄妮 開農場

2004年花港幣五千萬在台灣搞農場「西土瓦」,裏面有各種蔬菜及家畜,更開放予公眾參觀。不過甄妮仍活躍歌唱事業,不時開演唱會及登台搵錢。

廖偉雄 有機米

2004年在廣州搞「有機農場」,將鑽研的有機米更名為「亞燦米」及推出「亞燦雞」。今年初廖偉雄更將十年務農經驗及人生結合,推出《有機人生》一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