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嘉玲挾宋美齡戲勢降服偉仔 嘉玲,梁朝偉,偉仔,劉嘉玲,

劉嘉玲演宋美齡的造型照昨日曝光,見嘉玲甚具宋美齡的神韻。

嘉玲挾宋美齡戲勢降服偉仔

前晚在「香港舞台劇頒獎禮」奪劇后的劉嘉玲,最近一圓多年來的夢想,在內地史詩式電影《開羅宣言》中飾演一代名人宋美齡,於昨日曝光的造型照中,見嘉玲流露出宋美齡充滿歷練的神髓。對於成為舞台劇后,嘉玲覺得既感動又難以置信,更笑言老公梁朝偉會又羨慕又佩服:「我估佢都會戥我開心!」

劉嘉玲最近在內地史詩式電影《開羅宣言》中,挑戰難度演名人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其造型昨日曝光,相中嘉玲衣着雍容華貴、眼神充滿歷練,再向觀眾呈現有「永遠的第一夫人」美譽、在抗戰時期活躍於外交的宋美齡之風采。身在天津的嘉玲昨接受本報獨家電話訪問,問及拍攝狀況,她說已拍得七七八八:「我自己嘅戲份已經拍到尾聲,套戲有好多角色,戲份好平均咁分喺唔同角色身上。」

對歷史認識更深

嘉玲2013年曾表示,一直渴望飾演宋美齡,今次圓夢的她直言,拍攝過程中遇到不少好演員、好前輩,包括飾演其姊宋慶齡的陳沖,以及演蔣介石的馬曉偉老師,嘉玲說:「完全感受到佢哋演技上嘅震懾力,感覺到好大考驗,要比努力演出更加努力。」為演活角色嘉玲做足準備,她透露對歷史認識更深:「尤其係宋美齡嘅背景,睇咗好多參考資料,了解咗佢嘅文化背景、習慣、性格等。」而嘉玲日前於拍攝空檔,就到一間馬術學院親親馬匹輕鬆一番。

陳沖(右)和嘉玲(左)分別演宋慶齡與宋美齡,兩人在戲中大鬥演技。
  • 陳沖(右)和嘉玲(左)分別演宋慶齡與宋美齡,兩人在戲中大鬥演技。
嘉玲覺得自己奪劇后,老公偉仔會很羨慕。(資料圖片)
  • 嘉玲覺得自己奪劇后,老公偉仔會很羨慕。(資料圖片)
趁拍攝空檔,嘉玲到馬術學院親親馬匹。
  • 趁拍攝空檔,嘉玲到馬術學院親親馬匹。
嘉玲感激《杜老誌》拍檔梁家輝經常鼓勵她。(資料圖片)
  • 嘉玲感激《杜老誌》拍檔梁家輝經常鼓勵她。(資料圖片)

同時,嘉玲前睌又憑《杜老誌》在「香港舞台劇頒獎禮」奪「最佳女主角」(悲/正劇),未能親身領獎的嘉玲非常感動:「心情好難形容,能夠拎到呢個獎好有意義,演呢個舞台劇付出好多時間同汗水,畀咗好多心機研究舞台劇創作。」她感謝英皇娛樂、導演毛俊輝和監製梁李少霞外,亦多謝兩位男主角謝君豪和梁家輝時常鼓勵她。

再問嘉玲演舞台劇時有何得失?她謂:「簡直係冇損失!演出舞台劇學識好多嘢,磨練到對演出嘅堅持。」她謙稱以前自己的演出是微不足道、有待改善,又指有賴團體合作得到不少啟發。問拍電影和做舞台劇有何共通點?她直指舞台劇講求創作力:「要200%集中,演出過程中,唔可以隨便咁做,每場演出都要深入發掘精髓。」

代夫出征有得着

雖然奪劇后,但嘉玲暫未能抽時間慶祝:「依家工作好忙,之後要飛紐約出席『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會』。」嘉玲指未將好消息告知老公梁朝偉:「我估佢都會戥我開心,佢應該好羨慕我、佩服我有膽接舞台劇,同演咗幾十場。」嘉玲指老公會佩服她的原因是,當初《杜老誌》的角色原屬意偉仔,但偉仔擔心未能勝任,所以改了女性角色,邀請嘉玲「代夫從軍」:「所以佢應該知做呢個舞台劇面對嘅難處。」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