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前男友相繼自殺 揭藍潔瑛 4段感情創傷 [忽然1周 - 1031] 藍潔瑛,MW,



腹部異常大

周三( 4月 29日),藍潔瑛如常在赤柱寓所附近的商場遊逛,有指她早前生子宮瘤,但一直諱疾忌醫,當日所見,其腹部明顯隆大,病況令人擔憂。

打頭陣

前男友相繼自殺 揭藍潔瑛 4段感情創傷

大台深宵翻播神劇《大時代》,熱爆全城,令劇中要角再度被追捧。周一( 27日)剛過了 52歲生日的藍潔瑛, 92年拍完《大》劇玲姐一角後,因難以抽離角色,情緒變得喜怒無常。歸根究底,離不開一個「情」字。

藍潔瑛一生情路坎坷,早年經歷兩個男友相繼自殺離世,其後遭閨中密友撬牆腳,更試過遭男友悔婚。尤甚者,早前她向內地媒體披露,曾被兩影壇大哥強姦。其悲慘半生比玲姐有過之而無不及。經歷四段感情創傷的她,十多年來不下一次自殺尋死。







近年居於赤柱公屋的藍潔瑛,深居簡出,即使近日有記者追問她有關《大時代》問題時,她亦只享受吞雲吐霧,淡淡然說:「唔知,冇睇過!」

83年出道 驚為天人

剛出道的藍潔瑛,精緻五官就連當年閱女無數的黃霑亦大讚「驚為天人」。

85年 當家花旦

縱使同期有劉嘉玲和曾華倩,藍潔瑛依然最得監製寵愛,訓練班未畢業已被揀中擔正做《家有嬌妻》女角。

幫還賭債

逗狗罕有笑

平時 cool爆的藍潔瑛,當日路經一露天餐廳,見到外籍漢拖着小狗時,即罕有笑晒,更上前逗小狗玩。

藍潔瑛當年貴為「靚絕五台山」的大台當家花旦,裙下之臣無數。緋聞一直不絕於耳,當中包括梁朝偉、劉德華、周星馳等。但令藍潔瑛最大打擊的是在 86年,與她正在熱戀中的鄧姓鄉紳,忽然開煤氣自殺,離她而去。

男友自殺後,藍潔瑛幸得當時與她在大騷合作過的金牌司儀接班人鍾保羅安慰,其後鍾對藍由憐生愛,二人更秘密拍拖。據藍當年好友透露:「當時佢兩個都好紅,所以拍拖唔可以俾公司知,不過鍾保羅賭得好大,賺埋都唔夠填賭債,藍潔瑛有試過幫佢還債。」 89年鍾保羅在沙田第一城寓所跳樓自殺身亡,結束短短一生。

身邊摯愛相繼離世,對一向將愛情放在第一位的藍潔瑛來說,打擊甚深,就連其多年好友楊曼莉亦說:「兩個男友嘅死,對佢(藍潔瑛)嚟講係一個揮不去嘅陰影。」

男友送豪宅

與藍潔瑛多年好友的楊曼莉(右),坦言藍因男友相繼離世,對藍打擊甚大。

圖片

甫出道便火速走紅的藍潔瑛,性格向來情緒化,不像同期花旦劉嘉玲、曾華倩和吳君如般開朗,不愛群體生活的她,對愛情一直有憧憬。藍好友續說:「佢(藍潔瑛)好恨結婚生仔,雖然未讀完訓練班,就俾監製揀中拍劇做主角,但佢事業心唔大,反而拍親拖都好投入。」經歷兩個男友相繼離世後,藍潔瑛往後揀對象拍拖時,即考慮對方能否付託終身。此時,坊間盛傳富商鄭裕彤的細仔鄭家成,透過朋友結識藍潔瑛,二人火速熱戀,男方更一擲 550萬購入赤柱豪宅旭逸居給女友。可惜好景不常,有指二人在一次尼泊爾旅行中,因鬧翻導致分手。其後有傳鄭家成與藍潔瑛的好友拍拖。

一生情債

85-86年 鄧姓鄉紳

藍潔瑛與鄧姓鄉紳公子相戀, 86年該男友卻開煤氣自殺身亡。

86-89年 鍾保羅

貴為金牌司儀接班人的鍾保羅,與藍潔瑛本十分登對,可惜鍾卻因豪賭走上不歸路,最終跳樓自殺。

96-98年鄭家成

傳撬鄺美雲牆腳

當年有傳鄭家成與鄺美雲已到談婚論嫁階段,但遭藍介入而導致分手。周三( 29日),本刊致電鄺美雲,她在電話中說:「都咁耐嘅事,唔提啦。過咗去嘅事由佢過去」

有指當年鄭家成一擲 550萬購入赤柱旭逸居,讓藍潔瑛入住。但藍其後蝕賣,接着以 100萬多購入西貢打蠔墩村屋,住了三年以 187萬放出,賺約 80萬離場。

01-03年 加籍男友

藍潔瑛與加籍男友本已到談婚論嫁地步,但最終男友不辭而別,據知這段感情亦是藍最傷的一次。

網友嘆可惜

《大時代》熱播,不少網友都讚嘆飾演玲姐的藍潔瑛演技出色,而且容顏絕色,對於藍潔瑛現時境況,無奈大嘆可惜。

遭男友悔婚

與富豪未能開花結果,藍潔瑛往後的一段情,開始歸於平淡,揀選的對象亦只是教會認識的一名打工仔,二人本已到達談婚論嫁階段。有加國戶籍的男友,更應承藍潔瑛婚後移民加國,可惜這段情只維持僅兩年便告終。藍好友說:「當時係 01年,佢(藍潔瑛)事業已經開始走下坡,不過佢都唔在意,只係話嫁到嗰邊就會結婚生仔,仲問如果請我哋過去飲,我哋去唔去。其實佢本身朋友唔多,數嚟數去都係得我哋幾個叫做傾得埋,佢結婚我哋都戥佢開心。」可是,這段情只維持到 03年尾。有指其男友忍受不住女友變幻莫測的情緒,最後不辭而別,返回加國。

自殺後想見男友

這段情對藍潔瑛最刻骨銘心,即使男友已離開,但記者當時在她位於西貢村屋寓所,依然見到男友的照片放她牀頭上,即使事隔多年,藍仍對他念念不忘。思憶過度的她,更試過為情割脈自殺。

04年,藍自稱情緒不穩揚言自殺,最終被送到東區醫院精神科病房留院觀察。當時到醫院探望的林建明對守候醫院的記者說:「我問佢依家最想見邊個,佢話最想見之前個男友。我叫佢不如寫低個名俾我啦,佢又唔肯,我邊有咁神通廣大,可以幫佢搵到?」

死係唯一心願

經歷四段感情創傷,加上雙親先後離世,及 2014年她向內地傳媒自爆曾遭兩影壇大哥強姦,半生悲慘遭遇足已壓毁藍潔瑛。她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我仲好恨拍拖,但愛情對我嚟講已經係一件奢侈品。以前每次拍拖都付出好多,但每次都好傷……依家唯一心願,係死得好好哋,下世唔好再做人,做人無論喺精神同肉體上都好痛苦。」曾是一代芳華,竟落得如此命運,令人不勝欷歔。

任性倔強度被雪

性格決定命運。當年藍潔瑛雖然是最受力捧新人,卻是出名難服侍。她認為 5年合約太長要減至 2年,令大台不滿即時將她雪藏;解凍後拍攝《大香港》,藍潔瑛又嫌「豬腸頭」難看拒演;到夏天拍古裝片,稱怕熱會出疹,又拒絕;最後給了她一個出場沒多久便死的角色之後,再次把她雪藏。復工後,因為經常遲到,藍潔瑛第三度被雪,到 1987年正式約滿便黯然離開到台灣發展,最後亦因不玩潛規則的遊戲得罪台灣節目高層,只好再度回流香港。

第一次雪完復出拍《六指琴魔》,但外間反應一般。原定安排拍《大香港》,但因藍嫌「豬腸頭」難看拒演,最後由龔慈恩頂上(右圖圈)。

小生好逑

藍潔瑛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由 1983年經藝訓班後入行,演活不少角色,至於其感情生活亦為人津津樂道,與不少上位男星爆出花邊新聞。

吳啟華 83年

有指藍與同期無綫藝員訓練班的吳啟華拍過拖,但由於二人事業逐漸有距離,戀情僅一年便無疾而終。

梁朝偉 84年

藍潔瑛首部電視劇《家有嬌妻》是和梁朝偉合作,當時有傳梁朝偉曾對她展開追求,因而傳出緋聞。

劉德華 85年

有傳二人拍《寶芝林》撻着,但戀情僅半年貨仔。早前藍經濟拮据,劉德華更俾 10萬對方應急。

周星馳 04年

二人因合作兒童節目《穿梭機》認識,到《大話西遊》演春十三娘時,周星馳親自用單車管接送,還曾密會吃飯撐枱腳。

倪震 92年

當時仍與周慧敏玩地下情的倪震,在女友拍攝《大時代》探班時,有傳被藍潔瑛的氣質吸引,背女友對藍展開追求,更被發現二人一同步出男方位於廣播道寓所。

集集高潮

《大時代》即使再三重播,依然引起全城熱話,全因劇情高潮起伏,演員演技出色再加每集蘊藏金句,令這齣電視劇即使橫跨近四分一世紀,依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神劇。

重遇丁蟹 22集

打死方進新(劉松仁)後,丁蟹(鄭少秋)潛逃台灣,為見玲姐(藍潔瑛),多年後偷渡回港,混亂間丁蟹挾持玲姐在病房內,並與圍捕的警察對峙,最終失手就擒。

方敏自殺 28集

方敏(楊羚)遭益蟹(陶大宇)性侵並染上性病,由於在走廊上看見四蟹張貼其患性病傳單,敏趁玲姐等人不為意,跳樓自殺身亡。

方展博墮樓 29集

丁蟹最終被判殺人罪成,丁孝蟹四子隨即買兇殺方展博(劉青雲)一家,方芳(吳詠虹)和方婷(李麗珍)慘死,方展博得衣架承托檢回一命,其後避走台灣。

玲姐慘死 36集

玲姐為避丁蟹,逃至長洲,惜被丁蟹發現,更將方進新給玲姐的塑膠戒指拋掉,二人在爭執中,玲姐搶去警察佩槍,可惜走火中槍身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