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開設創科局:國務院委任楊偉雄為創科局局長 :),

楊偉雄獲國務院任命為創科局局長。(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討論多時的創新及科技局今日正式成立!國務院宣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楊偉雄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港府至此由原本12個政策局,增至13個政策局,而楊偉雄出任局長的月薪逾32萬元。楊偉雄現年60歲,1977年畢業 ...


楊偉雄獲國務院任命為創科局局長。(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討論多時的創新及科技局今日正式成立!國務院宣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楊偉雄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港府至此由原本12個政策局,增至13個政策局,而楊偉雄出任局長的月薪逾32萬元。

楊偉雄現年60歲,1977年畢業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取得電機工程及應用數學學士學位,其後分別於1978年及1982年,獲得史丹福大學頒授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楊偉雄於1983年從外地回到香港,2003年獲委任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2010年起至今年2月則出任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

今年3月,由於創科局再次於立法會闖關失敗,當時被視為創科局局長熱門人選的楊偉雄率先獲政府「三料任命」,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特首創新及科技顧問、及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及至本月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終於通過成立創科局的相關撥款,並於今日正式成立新局。

特首梁振英在任命公布後發聲明表示,楊偉雄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具國際視野,而他自今年三月開始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就香港如何用好「一國」及「兩制」的雙重優勢,以及如何強化「官產學研」的結合,就創新及科技的發展策略提供不少有建設性的意見。梁深信楊偉雄能勝任局長一職,帶領其政策局為香港制訂全面的創新及科技政策,加速香港的創新、科技及相關產業的發展。

梁又指,隨着創新及科技局成立,楊偉雄將不再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但會繼續出任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