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人像展品天台站立太逼真 警9日接18宗報案 :),

由於人像展品太逼真,多名市民誤會有人企圖跳樓而報警。(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被譽為香港最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展覽的「視界香港」藝術展今天正式展出,在展覽前主辦單位陸續將27件人像雕像擺放在中西區多幢大廈天台,由於展品太逼真,多名市民誤以為有人危站大廈天台及企圖跳樓而報警,迄今共收到18宗報案, ...


由於人像展品太逼真,多名市民誤會有人企圖跳樓而報警。(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被譽為香港最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展覽的「視界香港」藝術展今天正式展出,在展覽前主辦單位陸續將27件人像雕像擺放在中西區多幢大廈天台,由於展品太逼真,多名市民誤以為有人危站大廈天台及企圖跳樓而報警,迄今共收到18宗報案,但全屬虛驚一場。

警方指,由本月11日至19日中午,警方999控制中心收到18宗相關的誤報,當中10宗經控制中心人員向報案人解釋後已經釋除其疑慮,另外8宗則由專責小組到場了解後,確認為誤會。警方會適當地跟進相關的報案及確保緊急求助服務不受影響,以保障公眾安全。

警方續指,一直與有關的活動主辦機構及大廈管理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中區警區已派出專責小組巡查展覽地點及處理市民求助。

製造該批雕塑的藝術家Antony Gormley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承認,遠觀這些放置在大廈天台的藝術品時,第一眼有機會誤以為有人企跳,而出現這種想法亦十分正常,但作品的比例與真人有不同,只要細心多看幾秒就可以分辨真偽。事實上,同類展覽首次在英國倫敦展出時,首一小時便引發35宗向緊急服務部門求助的報告。

對於有批評指,在香港每年約900宗自殺個案中,約半數屬跳樓自殺,在大廈天台放置這些藝術品做法並不恰當,Gormley認為自殺在香港是禁忌議題,雖然香港有令人震驚的自殺率,社會上卻鮮有討論,他希望作品可以開放有關討論。他又指香港人對於科技產品着迷,作品邀請香港人「Look up」抬頭看,希望刺激香港人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