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全國最大地下錢莊被搗 港公司轉移近5,000億 :),

$(document).ready(function() { ga('set', 'dimension9', 'appledailyhk'); }); var globalvar, g_ngs_loggingData; // ***** START videoplaza AD plugin configuration ***** var videoPlazaCo ...




其他影片:>>






內地實施外匯管制,助長地下錢莊問題。浙江金華警方近日破獲一宗特大地下錢莊案,4,1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約4,977億港元)資金通過該地下錢莊被轉移至境外。該宗為全國涉案人數最多、涉案金額最大的匯兌型地下錢莊案件,也是全國首例通過NRA(非居民賬戶)實施資金非法跨境轉移的新型地下錢莊案件。

去年9月,警方收到線報後調查,發現浙江義烏宇富物流有限公司等賬戶,疑跨境轉移大額資,資金規模數千億元之巨。調查顯示,浙江義烏宇富物流有限公司由趙X宜在香港註冊成立,同時成立的還有數十家公司。

警方發現,趙X宜成立的數十家空殼公司,同時都開通NRA(Non-ResidentAccount,境外機構按規定在境內銀行開立的境內外匯賬戶,又稱非居民賬戶)。自2013年1月以來,趙利用NRA跨境轉移人民幣數千億元,交易對手1.4萬多個,遍佈北京、廣東、寧夏、安徽、江西等地。其中,與交易金額在10億以上有21人,1億以上的610人,5,000萬以上的達到1,128人。

去年12月15日,公安部、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聯合部署行動,浙江、廣東等7省公安機關聯合出動,搗破該地下錢莊。

《蘋果》記者利用「義烏宇富物流有限公司」名稱翻查資料,公司註冊處顯示,公司董事名稱為趙至宜,其公司註冊辦事處地址為長沙灣東京街一商業大廈單位,不過該單位地址與公司法人團體秘書的地址同屬一個地方。

《京華時報》/《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