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肉毒桿菌:21歲港女深圳打肉毒菌中毒入院 月內第3宗 __,港女,

據了解,一名21歲香港女子到北區醫院求診,報稱有多項不適。(資料圖片)一名21歲香港女子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感到不適。該女子上月24日到深圳打肉毒桿菌毒素,今日到北區醫院求診,報稱多項不適,包括頭痛、視力模糊、頸部乏力及吞嚥困難等,現時情況穩定,醫護人員正密切監察中。衞生防護中心指正調查一宗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出現肉毒中毒的新增懷疑個案。該名21歲女病人於上月24日到過深圳布吉一間名為「太 ...


據了解,一名21歲香港女子到北區醫院求診,報稱有多項不適。(資料圖片)

一名21歲香港女子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感到不適。該女子上月24日到深圳打肉毒桿菌毒素,今日到北區醫院求診,報稱多項不適,包括頭痛、視力模糊、頸部乏力及吞嚥困難等,現時情況穩定,醫護人員正密切監察中。

衞生防護中心指正調查一宗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出現肉毒中毒的新增懷疑個案。該名21歲女病人於上月24日到過深圳布吉一間名為「太美醫療美容」的門診部,為兩邊小腿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初步臨床診斷為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該女子過往健康良好,自5月26日起出現視力模糊、頸部乏力及吞嚥困難等病徵。她今日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治療,情況穩定。

衞生署發言人則指,現階段沒證據顯示近期3宗個案的病人於同一處所接受注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繼續,署方十分關注近期個案,正與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相關醫學專業,以及內地衞生及藥物監管部門緊密聯繫。

除本個案外,上月已有2名分別47歲及41歲的港女,前往深圳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中毒,惟暫未能查證該2名港女是否光顧同一地點打針。

東網記者下午以顧客身份,致電深圳涉事「太美醫療美容」查詢打肉毒桿菌事宜,職員表示,若小腿注射國產肉毒桿菌,需費1380元人民幣(約1650港元),但門診暫沒有存貨,若改打進口的肉毒桿菌針,費用約7000元人民幣(約8400港元)。職員又說,不清楚是否有顧客因打肉毒桿菌針中毒,但坦言有很多港客會到該院注射肉毒桿菌。

記者其後再致電該美容院並表明記者身份要求回應事件,同一名職員卻矢口否認美容院有提供注射肉毒桿菌服務,更指「有港人中毒,是香港的事」,但又說打肉毒桿菌中毒並非「大不了的事」,因肉毒桿菌本身有毒,10%人注射後會中毒,並指每間美容院都會有此情況出現,客人求醫解毒就可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