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海報師忘年戀 77歲阮大勇瞞家人訂婚未婚妻哭訴被指貪錢 __,阮大勇,

■阮大勇挨在比他年輕31年的未婚妻Virginia的肩膊,盡顯溫馨。攝影:陳俊強【《蘋果》專訪】現年77歲的「電影海報教父」阮大勇上星期五與女友許慧韶 ...


【《蘋果》專訪】

現年77歲的「電影海報教父」阮大勇上星期五與女友許慧韶(Virginia)宣佈拍拖兼訂婚,兩人年齡相差31年,幸忘年戀仍能修成正果。日前兩人一同接受本報訪問時,Virginia直認他們是瞞着家人訂婚,她更淚崩哭訴被人質疑貪錢而與阮大勇結婚。

現年77歲的阮大勇,70年代開始為《天才與白痴》及《半斤八両》等經典電影繪畫海報,有香港電影海報教父之稱。他於07年喪偶,育有一名45歲的女兒,他今年與比他年輕31歲、酒店女公關許慧韶秘密拍拖3個月,兩人上星期五忽然將「閃婚」喜訊在fb公告,日前阮大勇與未婚妻Virginia在他新開的「海報師」畫廊接受本報專訪,細訴二人的相戀經過。



■Virginia提到相戀的壓力即痛哭,阮大勇安慰對方。

■阮大勇即席為未婚妻Virginia作畫,她對畫作愛不釋手。

最初好抗拒

二人相識源於Virginia因有女性朋友想認識阮老師,而她幫忙在fb聯絡而開始,阮老師笑言要多謝fb。阮老師為了追Virginia,曾由灣仔天樂里行到西環食炸魚薯條:「嗰時我唔係同佢拍拖,佢真係當我長輩,我心入面係鍾意佢,但知道冇乜可能。」自小缺乏家庭溫暖的Virginia遇上與她爸爸同齡的阮老師甚好傾,但察覺阮老師有追求之意即落閘:「我唔想嚇到人心臟病,我脾氣唔係咁好,所以我開始feel到佢有少少鍾意我嘅時候,我好抗拒,佢講乜我就話唔得。」阮老師被Virginia疏離,自言是人生最低潮,不過他未有放棄,等到她在去年7月的生日再開口約食飯。為了接近Virginia,從未收過學生的阮老師更主動教她畫畫,之後兩個人周末在維園畫畫。



■阮大勇已經與Virginia訂婚,但決定不擺酒。

■阮大勇去年在拍檔許冠文(左)手中接過金像獎的專業精神獎。資料圖片

■阮大勇的生平事迹被拍成紀錄片《海報師》。資料圖片

女兒有顧慮

今年1月,兩人在赤柱見到現今的畫廊地址,他更決定租上址開畫廊,笑言大部份原因想追她成女友,另一原因是讓身體有病的女兒有一個寄託。簽租約後,阮老師在維園表白,她考慮兩日後才答應,他笑言:「我嘅癡情令佢慢慢接受我。」在旁的Virginia表示:「佢冇做啲譁眾取寵嘅嘢,好低調,令我好舒服。」

戀事保密,現在「閃婚」,問到雙方家人有否反對,Virginia表示雙親關係好疏離,在公佈婚訊後,她媽媽在fb給了一個like,她承認嫁給阮老師感覺有點「先斬後奏」:「因為如果我哋向所有人請示,所有人都會反對,冇人會贊成。」而阮老師提到與未婚妻同齡的女兒亦有所顧慮:「佢初初同Virginia好傾得埋,不過後來知道我要結婚就話,『你咁大年紀,會唔會俾個女仔呃』。」Virginia更哭訴道:「我真係俾佢真誠感動,點解啲人覺得我係貪佢錢。」而阮老師即安慰她:「我係畫畫佬,冇可能係有錢佬,又冇做房地產投資,佢為我犧牲好大,所以我盡我力量,對佢一日好過一日。」

採訪: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