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教孩子要有愛心 男女平等勿歧視「印度劉華」阿米爾汗 為社會發聲 __,劉華,劉德華,

■被譽為「印度良心」的阿米爾汗,一直在他的電影、節目反映印度社會問題。攝影:陳俊強【《蘋果》專訪】現年53歲的印度男星阿米爾汗(AamirKhan)素 ...


■被譽為「印度良心」的阿米爾汗,一直在他的電影、節目反映印度社會問題。攝影:陳俊強

【《蘋果》專訪】

現年53歲的印度男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素有「印度劉德華」美譽,事實上他在印度備受推崇,金錢、地位唾手可得。但面對當地重男輕女、兒童性侵等社會問題時,沒有因為既得利益而噤聲,亦不會因為怕被封殺而選擇同流合污。阿米爾汗更教導孩子要有愛心、男女平等,將觀念灌輸給下一代。

印度男星阿米爾汗早前跟一起演出過《打死不離3父女》(Dangal)的17歲女星薩伊拉華森(Zaira Wasim)來港,為新作《打死不離歌星夢》(Secret Superstar)宣傳,並接受本報訪問,這趟是他們首次來港。

每套阿米爾的電影都會帶出一個社會議題,他表示今次想分享的是男女平等的訊息:「電影是關於一個14、15歲的女孩,她很有音樂才華,到世界各地去表演,但身旁的人對她很多打壓及不了解。故事是講述女孩如何掙扎,嘗試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是關於如何令女性更有能力、更加獨立,女性的權利如何用行動來爭取。」身旁的薩伊拉希望大家明白,平等沒有男性或女性之分,她說:「大家不應歧視任何一方,這不單是在印度一個地方發生,這是全世界都存在的。」



■阿米爾汗與薩伊拉華森再度合作《打死不離歌星夢》,口碑與票房都相當不俗。劇照

■阿米爾汗與太太Kiran Rao(左)都教導子女要男女平等,要有愛心。互聯網圖片

全世界有歧視

阿米爾笑言由細到大,身邊總是有很多很強的女性,包括媽媽、祖母,甚至妹妹及表姊妹亦然,他說:「我的家庭中,男女是一樣;但當我看到報紙和環顧身邊事物時,所看到的情況很不一樣,很多地方、很多人都缺乏機會。我會教導孩子要有愛心,教他們男女是平等的,對所有人都要有愛心,他們就是這樣成長,無論是任何膚色、任何性別,都是沒有分別。」



■阿米爾汗與薩伊拉華森都希望男女平等,不止是印度,而是全世界。

■阿米爾汗曾入選《時代》「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資料圖片

娛樂反映議題

阿米爾感謝大家賜予「印度良心」的稱譽,但當看到周遭發生的事時,他會感到困擾。事實是很多人得不到公平,很多人失去了很多權利,因此覺得有需要做一點事,他說:「我的電影、電視都嘗試反映這些社會問題,我會看自己是一個從事娛樂事業的人,我主要的工作是娛樂大家。當大家都在戲院看戲時,是要享受電影,如果他們要上一課社會課堂,應該上大學去,同時從事娛樂時亦可選取故事,去回應這些社會上的議題,可以令他們開心,同時又可以用有趣的方式令大家去想這些社會議題。」目前他未為自己訂下要達成的目標,暫時集中在處理自己的工作。

採訪:羅慧敏



採訪手記

阿米爾汗來港馬不停蹄宣傳新片,訪問一個接一個,但他沒有半點疲態,態度好親切,只有三至五人隨行。訪問拍照前,他先整理翹八字鬍子,他的眼神誠懇、有禮、充滿才華跟智慧,當見到同鄉粉絲特別關照,主動selfie,難怪在港的印度粉絲,會為他如此瘋狂,因為他真的是一派巨星典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