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宣佈 向3900億中國貨徵25%關稅 __,特朗普,

特朗普宣佈向中國入口貨品徵收關稅 資料圖片
特朗普宣佈向中國入口貨品徵收關稅資料圖片中美貿易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早上宣佈,決定向總值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的進口中國貨 ...


中美貿易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早上宣佈,決定向總值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的進口中國貨物,徵收25%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稱,首輪關稅將會在7月6日起開始徵收。

在聲明中,特朗普警告,一旦北京作出報復行動,美方將會採取「額外的關稅措施」。特朗普又稱,「美國不再容忍偷取美方科技及智識產權的不公平經濟手段」。

不過,特朗普表示,「與習主席的偉大友誼,以及我們國家與中國的關係,都對我非常重要」,「不過我們兩國的貿易,卻長時間以來一直很不公平」。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已發出徵收關稅的貨物修訂清單,當中包括1,102種的不同商品,但不包括手機及電視。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徵稅行動會分為兩輪,首輪的818種貨物總值340億美元(約2,652億港元),次輪將會針對160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的284種貨物,它們均獲益於中方的工業政策,當中包括「中國製造2025」。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