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美對500億美元華商品徵關稅 中方:損人不利己 __,元華,

特朗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徵關稅。(美聯社圖片)中美貿易戰經連番談判拉鋸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5日)正式宣布,對總值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的中 ...


特朗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徵關稅。(美聯社圖片)


中美貿易戰經連番談判拉鋸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5日)正式宣布,對總值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更揚言若中國報復將會加碼,又指控中國盜取知識產權。有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於美朝峰會後認為今後毋須依靠中國對朝施壓,因而於此時公布決定;另有傳美國正準備追加總值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的徵稅商品清單。中國商務部即時強硬回應,斥美方損人不利己,中方被迫予以強而有力的回擊。

美國貿易代表署4月公布對華課稅商品清單,涵蓋1300種中國貨物,經兩個月公眾諮詢後,特朗普周四(14日)與經貿官員就清單內容作最後修訂,敲定對中國商品追加徵收25%稅項,徵稅範圍收窄到800至900種貨品,總額仍定於500億美元,當中以高科技產品為主。報道未有提及關稅措施生效日期,白宮早前表示會在公布清單後短期內實施,彭博則引述消息稱,當局計劃分階段徵稅,最快數周內正式執行。

有消息指,促使美國落實徵稅的關鍵在於剛舉行的美朝峰會。報道指,財長姆紐欽在周四的會議上反對對華徵稅,惟特朗普認為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的協助,並非一個令人信服的豁免徵稅理由,指出:「我必須做應做的事,以平衡貿易逆差。」早前有指特朗普認為美國已與北韓建立直接溝通渠道,雙方至今磋商進展良好,不再需要中國居中斡旋,加上與中方的貿易談判遲遲未有突破,認為是時候進一步施壓;美國官員有信心即使開徵新稅,中方出於安全利益的考慮,不會擾亂朝鮮半島問題解決進程。

種種迹象均顯示,美國對華貿易態度進一步轉趨強硬,報道稱華府正着手草擬第2輪徵稅商品清單,所有佔整體進口額不多於三分之一的中國商品,均會列入考慮之列;消息指由於涉及的金額較大,無可避免須對消費品徵稅,為減低對美國本土的衝擊,會盡可能挑選一些有較多替代選擇的貨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警告,若果美方採取單邊主義及保護主義,損害中方利益,將第一時間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中方早前表示,已擬定好一份金額對等的對美徵稅清單,又稱一旦美國落實徵稅,當局不會履行增購美國貨品的承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