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古天樂開拍《尋秦記》為報知遇之恩 兩年前承諾拍電影版悼念已故作者黃易 __,《尋秦記》,古天樂,

▲古天樂開拍《尋秦記》電影原來為報答原作者黃易。古天樂昨日公布開拍《尋秦記》電影版,更集合了當年有份演出《尋秦記》的演員如林峯、宣萱、雪兒、郭羨妮、滕 ...


古天樂開拍《尋秦記》電影原來為報答原作者黃易。

古天樂昨日公布開拍《尋秦記》電影版,更集合了當年有份演出《尋秦記》的演員如林峯、宣萱、雪兒、郭羨妮、滕麗名均落實演出,即牽起網民起哄。古天樂籌備多年一定要開拍《尋秦記》電影,除因《尋秦記》是古天樂其中劇集代表作,背後更隱藏著古天樂對原作者黃易的一個承諾。

古天樂演《尋秦記》,固然是他在TVB最後一齣劇集,且古仔演繹原著小說中的項少龍入型入格,加上穿越時空的創作劇情,一直被視為神劇。而古天樂亦憑《尋秦記》人氣急升,並因此跳入電影圈,憑多年影壇努力創下巨星地位。

古天樂開拍《尋秦記》,結集當年劇集大部分演員。(圖片:東星)

因此古天樂對《尋秦記》來說很有意義,並視作者黃易為恩師,多年前已購下《尋秦記》電影版權欲開搬上大銀幕。因此當《尋秦記》原作者黃易於2017年因病離世,對古天樂也帶來一番衝擊。

當時古仔向傳媒稱黃易在他心中是一名鬼才。自己能演出過其改篇小說電視劇《尋秦記》,亦十分榮幸,對黃易逝世感到十分可惜,希望對方一路好走。

古天樂兩年前曾向黃易老師撰文悼念。(取自微博)

而古天樂當時更在微博撰文悼念黃易,寫道:「收到黃易老師離世的消息, 令我感到很難過, 這件事來得突然, 現在我仍未能消化, 接受事實。 自己能夠主演他的經典作品《尋秦記》, 實在是我的榮幸! 」

「他在當年已經創出穿越主題的武悏小說,絕對是這派類型的開山祖師,故事結構嚴蜜,布局密,當時也令我看得十分沉迷。

「現在他不能看到大銀幕電影版,這成為我心中的一個遺憾,我將會盡我最大努力去完成電影版,作為向黃易老師的致敬,希望老師一路好走。」

《尋秦記》對古天樂有特別意義,也有著古仔對原作者黃易的情誼。

正因為曾向已故黃易許下拍電影版的承諾,故今日集合原班人馬《尋秦記》,可說是古天樂為黃易報答知遇之恩。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