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一文睇晒MCU 「復聯計劃」前事件時間線 |新蚊娛樂| __,

一文睇晒MCU「復聯計劃」前事件時間線|新蚊娛樂|
上次就介紹了關於MCU宇宙的電影時間線,其實MCU宇宙發生的事件在時間線上都非常復雜。並不是每一套電影都是順著落就會明。今天就先來說說在《復仇者聯盟》 ...


上次就介紹了關於MCU宇宙的電影時間線,其實MCU宇宙發生的事件在時間線上都非常復雜。並不是每一套電影都是順著落就會明。今天就先來說說在《復仇者聯盟》誕生前的MCU事件時間線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Marvel電影丨資料來源: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MCU「復聯計劃」前事件時間線整合

第一部分:Tony Stark未公開宣布自己為Iron Man前

首先會講述在Tony Stark還未成為Iron Man時的時間線,而在《Iron Man》電影最後,Tony Stark也終於宣布自己為Iron Man。該位置也為未來的MCU英雄鋪路。

MCU





1000年前-Jotunheim入侵地球(雷神奇俠)

來自《雷神》中的劇情,約頓海姆(Jotunheim)的寒冰巨人入侵地球。奧丁打敗巨人並成功獲得「寒冰之盒」加以存放在聖域界中。

600年前-奧丁將宇宙魔方遺落地球

Casket of Ancient Winters

Casket of Ancient Winters

67年前-紅骷髏入侵挪威並偷走宇宙魔方(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67年前-Steven Rogers成為唯一和首個Super-Solider(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64年前-美國隊長打敗紅骷髏並連人帶機將魔方沉落水底(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45年前-Howard Stark著手研發Arc Reactor(鐵甲奇俠2)

33年前-史培克工業推出首個Arc Reactor(鐵甲奇俠)

13年前-Dr. Mar’ Vell 主理「P.E.G.A.S.U.S」計劃;Carol受魔方力量影響成為Marvel隊長(Marvel隊長),最後離開地球24年。





5年前-Bruce Banner受伽瑪射線影響變成Hulk並逃走(新變形俠醫)

9個月前-Tony Stark首次用Arc Reactor維持生命,並用Iron Man Mark I逃走(鐵甲奇俠)





1日前-Iron Man與Iron Monger大戰(鐵甲奇俠)





第二部分:Tony Stark記者會上宣布自己為Iron Man

之後的時間線就是Tony Stark在《Iron Man》最後的結局 – 「宣布自己就是Iron Man」。讓故事線帶來湛新的發展。





半日後-Nick Fury邀請Tony Stark加入「復仇者計劃」(鐵甲奇俠)

6個月後-Tony受到Ivan Vanko襲擊,最後用Mark V打敗對方(鐵甲奇俠2)

Ivan Vanko




第三部分:《Fury’s Big Week》開始

《Fury’s Big Week》是由Marvel打造的漫畫,目的是為MCU宇宙補上強上的背景和聯繫性。漫畫中以神盾局的身分描述了7天發生的故事。未看過這套漫畫的觀眾都可以上網收看,以便為你的MCU宇宙認知進行更深一步的了解。

漫畫中有不少電影的經典場面




第一天-神盾局監視Bruce Banner,Tony Stark以及Jane Foster

第一晚-Tony(Mark IV)及Rhodey(Mark II)決戰(鐵甲奇俠2)

第二天-Rhodey將Mark II帶到美軍基地;Nick Fury將Howard Stark留下的箱交給Tony(鐵甲奇俠2)

第二天-雷神被加冕成為Asgard國王(雷神奇俠)





第二晚-Tony回顧關於父親的影片(鐵甲奇俠2)

第二晚-雷神領軍進攻Jotunheim(雷神奇俠)

第三天-Tony發現父親留下的隱藏元素(鐵甲奇俠2)

第三天-奧丁救下雷神與洛基;並放逐雷神到地球(雷神奇俠)





第三晚-Tony Stark建造Mark VI以及War Machine(鐵甲奇俠2)

第四天-雷神發現「雷神之錘」;神盾局建立基地(雷神奇俠)

第四天-Jane從醫院救起雷神;Coulson拿走Jane的研究結果(雷神奇俠)

第四晚-Blonsky成為Super Solider(新變形俠醫)





第五天-雷神與Destroyer大戰;Bifrost因雷神與洛基的決鬥而被摧毀(雷神奇俠)

第五天-Bruce Banner變成Hulk於大學闖蕩(新變形俠醫)

第五天-Nick Fury命Tony Stark為神盾局的顧問(鐵甲奇俠2)

第七天-Bruce Banner和Betty RossRoss與Samuel Sterns會面(新變形俠醫)





第七晚-Bruce Banner與Blonsky大戰(新變形俠醫)

第四部分:《復仇者聯盟》之前

最後一部分就是《復仇者聯盟》之前的時間線。元祖復仇者成員在MCU宇宙上也鋪路得七七八八,之後就會開始進入大家都最愛的《復聯》系列,但在Avengers組成前,還有幾件事件是非常重要並且需要知道的。





Dr. Erik Selving接手「P.E.G.A.S.U.S」研究宇宙魔方(雷神奇俠後)



Tony開始對Arc Reactor施工,為Stark Tower注入能量(鐵甲奇俠2後)

美國隊長被發現在水底並打撈解凍(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復仇者正式集合

之後元祖級的Avengers包括:美國隊長、Iron Man、Hulk、雷神、黑寡婦以及鷹眼就正式集合。Nick Fury所訂立的「復仇者聯盟計劃」也正式啟動。之後就是新的故事章節。有興趣的讀者,記住繼續留意新Monday

一圖睇晒最詳詳時間線!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