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流浪地球》香港票房差 學者:愛國情志着迹難讓港人撐場 __,《流浪地球》,

 電影《流浪地球》在香港的票房不太理想,至昨日的票房僅得373萬港元。
商業歸商業,政治還政治!國產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內地票房長紅,已突破4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54億港元),中國官場力谷電影,就連外交部也罕見發聲推薦 ...


商業歸商業,政治還政治!國產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內地票房長紅,已突破4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54億港元),中國官場力谷電影,就連外交部也罕見發聲推薦。不過,官方的「加持」或是電影在香港市場遭冷遇主因,至昨日的票房僅得373萬港元。有看過《流浪地球》的港人認為,獲中國官方加持的電影,以為是灌輸愛國的工具;學者亦認為電影背後的愛國情志着迹過重,難吸引港人掏錢支持「中國電影夢」。

相關新聞:【另類商機】《流浪地球》商品成眾籌No.1 遠超目標76倍



《流浪地球》早在農曆新年時於內地上映,上月28日起打入香港市場。不過,兩地對電影的熱度卻截然不同。《蘋果》記者早前在一個周日下午時段,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一間戲院,直擊《流浪地球》上映情況。當日電影在有108個座位的中型戲院內放映,票價110港元,入座率約4成,大部份到場看電影的都是年紀較長人士,亦有撐着枴杖的夫婦入場支持。而同一時段其他戲院,正在放映美國最新英雄片,全院滿座。



來自山西的浸會大學通識教育學系二年級生田小姐稱,因為要做「電影欣賞」功課,搜索後看到《流浪地球》的影評兩極化,她說:「有些(把電影)說得很宏大,達到了原先中國電影沒有達到的高度,意義也很深遠;一些香港的影評說是宣傳共產黨的思想之類的,但我覺得還好啊,(電影)就是說中國還是有希望和愛。」提及她最深刻一段,她還說得七情上面:「看完也很感動,都哭出來了,就是吳京開着飛船去撞擊木星,他告訴兒子『三、二、一』,他就死了。」這一幕也讓她想起了家人。



曾專程北上深圳看《流浪地球》的港人杜先生則稱,就電影本質而言,其實是水準以上的國產片,但片中沒有追逐、槍戰、角色鮮明的忠角、奸角等商業因素,是電影失色之處。杜生又認為,選用吳京做主角是一大敗筆,「人人都記得佢係《戰狼》主角」。



香港票房告急,建制組織紛紛派飛「救地球」。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本月3日舉辦電影專場,包場請街坊睇戲,西九新動力的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則笑稱:「都救唔到啲咩啦,香港(票房)渣到咁,包3場救唔到嘅!」梁又稱其實每年都有電影會,今年舉行時正值《流浪地球》上映,主辦單位便選了這部電影。



對於建制派包場救票房,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電影在香港不叫座的主因,是「(它)背後的國家意志、民族主義刻劃得太着迹,當你用一種『厲害了,我的國!』的方式去說故事,兼為了這個結論來拍一套戲,以說故事而言,在非大陸地區很難盛行」。他更認為今次建制派大規模「救市」,卻又救不成,情況令人尷尬。



《蘋果》記者 周凱瑩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電影《流浪地球》在香港的票房不太理想,至昨日的票房僅得373萬港元。 周日下午的戲院,入場看《流浪地球》的觀眾不多。 周日下午的戲院,入場看《流浪地球》的觀眾不多。
 有香港觀眾指,電影欠缺商業元素。

有香港觀眾指,電影欠缺商業元素。
 亦有觀眾稱,以吳京當主角,令人想起另一內地電影《戰狼》。

亦有觀眾稱,以吳京當主角,令人想起另一內地電影《戰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