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鐵探》港產味濃 10大追劇懶人包率先睇!紅姐、黑仔演技大鬥法!|新蚊娛樂| __,姜皓文,黑仔,

《鐵探》港產味濃 10大追劇懶人包率先睇!紅姐、黑仔演技大鬥法!|新蚊娛樂|
今日雖然是4月1日愚人節,但無綫並沒有在今日愚弄大家,反而推出全新強勁重頭劇集《鐵探》。該劇集不但由熱門劇《使徒行者》監製蘇萬聰加上編審朱鏡祺和劉小群 ...


今日雖然是4月1日愚人節,但無綫並沒有在今日愚弄大家,反而推出全新強勁重頭劇集鐵探》。該劇集不但由熱門劇《使徒行者》監製蘇萬聰加上編審朱鏡祺和劉小群聯手創造,演員陣容方面除有三屆金像影后惠英紅、金像獎男配角得主姜皓文外,還有石修、吳廷燁、許紹雄、林利、林偉、袁偉豪、蔡思貝、黃智賢、王君馨、楊明等人,睇頭十足!在劇集播出前,就先與大家一起看看這套劇的10大追劇位。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鐵探》劇照、TVB|影片來源:TVB





《鐵探》10大追劇懶人包率先睇

《鐵探》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警探尚垶袁偉豪 飾)是警隊的明日之星,但在一次的任務行動中,他為救同袍而被游秉高(姜皓文 飾)錯手從旁開了一槍,傷及頭部而昏迷。甦醒後他患上創傷後遺症,以致半身不遂,隨後更發現患有癌症。但尚垶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一邊復健一邊查案,由於屢破大案,故被稱為「鐵探」。



鐵探







1.幕後監制、編審精於創作警匪劇本

無綫重頭劇《鐵探》是由著名監製蘇萬聰、編審朱鏡祺和劉小群聯手打造,三人曾於2014年時合作推出《警界線》,當年大受好評。而蘇萬聰早在做編審時期,便已有份參與《刑事偵緝檔案》四部曲、《潛行狙擊》,而近年的《使徒行者2》、《使徒行者3》均是由他擔任監製,絕對是信心的保證。

鐵探

蘇萬聰

2.採用全實景拍攝

劇集全都是實景拍攝,主力放在最為港人熟悉的油尖旺區,務求採用電影手法模式,拍出地道港產片的味道。







3.惠英紅相隔8年再拍劇

三屆金像影后惠英紅自2010年劇集《巾幗梟雄》後,再次重返無綫拍劇。在戲中飾演總警司萬晞華的紅姐,一直都有野心成為警隊首位「一姐」,但後來因其所屬的臥底游秉高(姜皓文 飾)不滿萬晞華作風,背棄與她的承諾並反目成仇,還一度用槍指向萬晞華,直接大鬧「你為咗上位,仲要幾多人墊你屍底呀」。







4.姜皓文首次參演無綫劇集

1986年入行的姜皓文之前是A記演員,之後又主力拍電影,這次是他首次參演無綫的劇集!在戲中原是一名警察,後來被萬晞華安插到黑幫賊王山狗(林偉 飾)身邊作臥底,角色亦正亦邪,當中他與盧宛茵之間的母子情最為人感動。



5.袁偉豪為劇集激減體重

作為主角的袁偉豪是次為劇集犧牲了不少!皆因他劇中角色尚垶的生活十分坎坷,先有頭部中槍昏迷,後患上創傷後遺症,以致半身不遂,當以為情況好轉時,又驗出有癌症。由於劇中需要,袁偉豪要在三個月內激減20磅,更脫水變成人乾。







6.每個角色背後都有傷痛故事

除了以上主要角色外,其他演員亦有不同的故事,如由蔡思貝所飾演的招喜悅,因飽受童年陰影而影響人生;黃智賢飾演的程宇森是個下半身不遂的總警司;姜皓文飾演的游秉高因左手神經線損毀而全沒有知覺等。









7.警隊高層角力鬥爭

《鐵探》除了主力講袁偉豪所飾演的尚垶個人故事外,另一推介必定是警隊高層的角力鬥爭、下屬的服從、警隊挑戰司法制度等,都是無綫劇中較為少見的題材。當中紅姐所飾演的萬晞華與許紹雄所飾演的簡國曙為上位暗地裡開戰,為權力拼得你死我活。



8.低層向高層挑戰

有高必有低!由於萬晞華(惠英紅 飾)為了上位不擇手段,令一眾下屬都大為不滿,欲意向高層挑戰。之不過,在向來講求服從性的警隊之內,要挑戰上級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9.賊王山狗

近年甚少於幕前露面的林偉今次在劇中飾演賊王山狗,因多年前禁錮和用行刑方式殺害萬晞華的大仔邱勵進(洪永城 飾),而被萬晞華恨之入骨,從而派游秉高(姜皓文 飾)作臥底,潛伏在山狗身旁。





10.5條感情線

該套劇集中一共有兩條親情線、三條愛情線:

親情線方面:萬晞華分別有邱勵進(洪永城 飾)、邱勵傑(楊明 飾)兩個兒子,但因為賊王山狗(林偉 飾)殺害邱勵進,令萬晞華忍受喪子之痛外,還對山狗恨之入骨。為了幫兒子報仇,特別派游秉高(姜皓文 飾)作臥底,潛伏在山狗身旁。與此同時,游秉高因臥底的身份,而錯失許多與患上腦退化症的媽媽(盧宛茵 飾)的相處時光,可以預料劇中會有不少兩人之間的感人場面。





至於愛情線方面,尚垶(袁偉豪 飾)為做警察,犧牲與未婚妻楊曉怡(王君馨 飾)和女兒的關係,到後來因受槍傷,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所以在康復時用盡方法來挽救家庭;邱勵傑(楊明 飾)和招喜悅(蔡思貝 飾)發展出超越操控員與臥底的關係,但自小受媽媽萬晞華薰陶的邱勵傑,為盡己任而決定將該段感情劃清界線;蘇慧雅(陳敏芝 飾)和半身不遂的程宇森(黃智賢 飾)是一對警司夫婦,但由於蘇慧雅前夫簡國曙(許紹雄 飾)不斷用賤招來離間他們的關係,令三人從高層警隊鬥到私人感情。







首五集預告

第一集 (04/01)

重案組督察尚垶帶隊搗破街頭販毒集團,被毒品調查科督察邱勵傑阻止,揸雷招喜悅借機逃脫。尚垶拜祭已故線人陳勝,意外發現情報。尚垶派師兄谷永正代替參加家長會,女友楊曉怡發現後大發雷霆,尚垶即時用鑽戒求婚,就在此時,尚垶遇上鑽石劫匪而展開追逐戰,危急時發現女兒尚晴就在車上。尚垶下車追逐,在鬧市一槍擊斃匪徒;另邊廂尚晴與永正被另一歹徒游秉高脅持……總警司萬晞華禁止尚垶再追查此案,還將他調入毒品調查科。







第二集 (04/02)

尚垶調職後,被勵傑派往看守毒品倉庫。秉高等人接到山狗指示準備行動,秉高伺機向晞華放出情報。原來秉高是晞華的臥底,曾於獄中替大威擋刀,被引薦到山狗門下。勵傑準備帶隊拘捕毒品大亨嚴世孝,尚垶要求參與被拒。尚垶早有後手,機緣巧合下和晞華一同趕到指揮現場。晞華放下身段,讓高級警司簡國曙指揮行動,務求把殺子兇手山狗捉拿歸案。勵傑的臥底喜悅在世孝面前拖延時間,並以身試毒,終令世孝起疑。眼看喜悅生命危殆,勵傑在尚垶的勸說下不顧命令衝去營救。









第三集 (04/03)

尚垶、勵傑一路追擊毒販,在槍林彈雨中將世孝制服,救出喜悅,並獲得幕後老闆周立賢的線索。山狗逃回老巢,意外碰見尚晴,山狗指使手下發瘟殺人。晞華不滿勵傑做法,認為他和喜悅產生了感情,勵傑百口難辯,尚垶及時解圍。尚垶得知尚晴險被傷害,趕至現場,竟一心撲去查案,其不顧女兒的行為使曉怡心灰意冷。尚垶號召兄弟幫永正解除經濟危機,令大家能在毒品調查科重聚。秉高和患有腦退化的母親張麗嫻見面,晞華到來向秉高承諾完案後歸還其警察身份。







第四集 (04/04)

曉怡和尚晴搬來同住,尚垶以為愛情有轉機,卻不知曉怡已有其他選擇。尚垶等人被迫終止調查立賢,被轉派銷毀毒品,卻沒想到山狗等人早已布下天羅地網去劫警方毒品。晞華利用山狗的計劃秘密部署,設法拉國曙下馬,確立自己的威信,透過秉高取得行動細節。尚晴焦慮症爆發,曉怡終忍不住說出自己的選擇。尚垶因家事耽誤了毀毒進程,勵傑接手指揮行動。押送車輛因跳橋事故被迫改變路線,曾做過臥底的永正閃過一絲不安,回想當年斷指及勵進被害的恐怖經歷。







第五集 (04/05)

押送車輛遭山狗伏擊,所帶貨物被洗劫一空。晞華即時趕到現場,尚垶等人洞悉了晞華的權鬥陰謀。劫毒車失控撞路邊,晞華拘捕山狗心切,率先衝出,勵傑、尚垶、永正也緊步跟隨。永正被山狗制服,尚垶趕到一槍擊斃山狗。就在尚垶盤問永正為何會認識山狗之時,一顆子彈突然射入尚垶左腦。尚垶緊急送院手術,而該子彈竟是由勵傑的配槍射出。晞華在向傳媒透露勵傑失槍事實後,得知左耳在這次行動中喪失部份的聽力,也料到國曙會利用勵傑失槍一事大做文章,已做好迎戰準備。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