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教聯會指鄰近城市疫情需受控 教育局將早1周公布復課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教聯會與教育局會面,並取得學界復課條件是鄰近城市疫情受控的共識。(袁志豪攝)為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港府早前宣布學界停課將延至下月2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聯 ...




教聯會與教育局會面,並取得學界復課條件是鄰近城市疫情受控的共識。(袁志豪攝)


為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港府早前宣布學界停課將延至下月2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日(3日)與教育局進行會面,指雙方就學界復課一事取得共識,認同復課的首要條件是香港、深圳及珠海等鄰近城市的疫情受控,校方亦備有足夠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屆時教育局將在復課1周前作出公布,待各學校有時間作準備。


該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惟不少仍保持開放的校舍物資短缺,已向教育局反映事件。黃表示,局方稱會想方法作出支援,惟防疫物品需優先配給予醫護人員,未來將致電各區學校,了解其需要防疫物資的急切性。


有指教育局應取消今屆中學文憑試,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文憑試影響近5萬名學生的升學及就業,加上「開埠以來都未試過取消」 ,認為茲事體大,需要慎重考慮。鄧又指,取消文憑試或復課與否將取決於疫情的影響及威脅,建議局方成立包含傳染病專家在內的委員會,制訂客觀、科學的復課或復考標準,局方亦表示會積極考慮。


該會副主席兼司庫王惠成指出,因應停課,有不少幼稚園未能開展遊戲班及興趣班等課外活動,加上租金及薪金壓力,不少均面對一定程度的經營困難,王指已向教育局反映以上情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