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資深護士首罷工 指不封關如同長開水喉用桶接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外街站簽到。(陳德賢攝)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3日)發起首階段罷工,促政府全面封關。首階段 ...




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外街站簽到。(陳德賢攝)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3日)發起首階段罷工,促政府全面封關。首階段罷工涉及醫院的非緊急醫療服務,工會由早上9時至中午12時到各聯網龍頭醫院附近設街站,讓參與人員登記,工會料有3000人參與,而截至今早10時40分,以九龍中和新界西聯網較多人參與,另瑪麗醫院約有1000人登記。新界西聯網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外設有街站,上午9時前已有數十人輪候簽到。


該會秘書吳志傑表示,同事願意背負被秋後算帳的風險堅持參與罷工,對此表示感激,他難以預計今日的罷工人數,相信會有緊急服務員工參與,不否認會令醫院服務受影響,但批評醫管局對人手不足問題視而不見。


有份簽到的註冊護士譚女士指已任職護士數十年,首次參與罷工,明白病人不易接受醫護罷工,但反問「如果我哋唔行呢一步,政府會唔會聽我哋講嘢」?她強調,如醫院面對重大疾病需要醫護協助,一定會重返崗位,並指自己曾經歷沙士一役,明白相關疾病傳染力強,政府應長智慧,做聰明決定,形容不封關是「開住水喉,醫護人員用水桶去接,都接唔住」,最終犧牲的只會是市民及醫護的性命。


醫管局醫務化驗師文先生表示,每位醫護參與罷工前內心都經過一番掙扎,因醫護天職是救人,不是破壞醫療系統,希望市民明白醫護罷工是因為政府對醫護的訴求充耳不聞。被問到會否擔心秋後算帳,他坦言每名醫護人員都擔心,但作為有良心的醫護人員更要站出來發聲,「如果我哋都唔發聲,就無人再幫香港市民發聲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