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威院專科門診人流疏 病人斥醫護罷工是借故退縮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威院專科門診只有少數病人在輪候睇症。(姚秀儀攝)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3日)發起罷工,要求政府今午6時前回應全面封關訴求。首階段罷工涉非緊急醫 ...




威院專科門診只有少數病人在輪候睇症。(姚秀儀攝)


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3日)發起罷工,要求政府今午6時前回應全面封關訴求。首階段罷工涉非緊急醫療服務,東網記者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藥劑部及專科門診診所視察,發現人流疏落,病人量明顯減少,但醫院服務大致無受影響,有病人更稱等待時間比平常快。


首階段罷工參與職系包括門診部醫護、部分專職醫療人員、支援職系員工、文員、總部職員等非緊急服務人員。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呂先生表示,診所病人比平時少,輪候診症時間比平日快了很多,自己等不足半小時已可應診,「平時要等成2、3個鐘」!對於醫護罷工,呂先生直言不支持,憂慮影響病人求診,並指封關是另一回事,認為罷工無助迫使政府封關,「同政府無得鬥,點罷工都無用」。


病人曾先生亦不支持醫護罷工,反問罷工對疫情有何幫助,坦言自己不會用工作去逼他人滿足訴求,認為罷工只會令人對醫護反感,「我只會認為你係要挾同威脅」。對於全面封關,他認為官員會自行審視是否有此需要,不應靠威逼手段要求政府封關,又指沙士時期的醫護人員勇於面對疫情,現時的醫護人員只想借故退縮。


病人蘇先生支持醫護罷工,他指內地屬疫情源頭,如不封關,更多病人來港,將病毒傳播予其他人,最終影響本地醫療服務,如將病毒源頭堵截,有助減少病毒在本地傳播的風險。他又稱特首沒有誠意與醫護對話解決問題,最終只害慘市民,政府應對醫護罷工負上最大責任。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