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惡疫冰封娛樂圈 劉德華取消個唱蒸發半億 __,劉德華,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香港人為爭取五大訴求,抗爭運動由去年6月持續至今;最近更爆出武漢肺炎,疫情火速蔓延全球,特首林鄭月娥死不封關,香港人抗爭同時還要抗疫,絕對悲哀!而娛樂 ...






香港人為爭取五大訴求,抗爭運動由去年6月持續至今;最近更爆出武漢肺炎,疫情火速蔓延全球,特首林鄭月娥死不封關,香港人抗爭同時還要抗疫,絕對悲哀!而娛樂圈幾乎陷入癱瘓,為免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風險,演唱會陸續宣佈取消或延期,劉德華取消演唱會,估計損失約5,000萬元,而五月天跟香港歌迷的「五月之約」,未知能否如期舉行,冇人敢開騷,冇人敢睇騷!

在疫症陰霾的籠罩下,無論是未公佈、已落實、計劃中的演唱會,均受到波及,全部無一倖免。其中已落實的演唱會,受到最大影響的,絕對是已宣佈取消的劉德華「My Love」紅館演唱會,華仔原定於2月15日起假紅館舉行12場個唱,早前宣佈「因疫情發展,為保障觀眾健康為前提,決定取消香港演唱會」。

華仔除了取消香港站演唱會外,還有大陸巡唱都相信受牽連,根據華仔演唱會的專頁,目前大陸還有3站巡唱,包括:上海(3.18-3.20,3場)、廣州(4.2-4.4,3場)、北京(5.1-5.3,3場),而原定5月的武漢站已被除名,雖然華仔的3站大陸巡唱,仍未宣佈是如期舉行、延期或取消,但大陸「票牛」售票網顯示,3站門票「已停售」。

除香港站12場共15萬觀眾受影響外,由於華仔演唱會是自己公司製作,單是12場紅館場租已逾300萬,還有整個演唱會製作、退票損失等,埋單估計損失約5,000萬元。

而黎明、溫拿原定日前舉行的澳門騷,都分別宣佈延期,台灣方面周杰倫的香港站演唱會,宣佈暫延期至11月,其他台灣歌手包括蔡依林、楊丞琳、梁靜茹、李宗盛、戴佩妮等原定在大陸舉行的演唱會,全部都要延期。

由於疫情嚴峻,行內人估計上半年舉行的演唱會都受影響,其中最受歌迷關心的,相信是台灣天團五月天每年一度跟香港五迷的「五月之約」,過去兩年,五月天移師到香港迪士尼露天場地舉行演唱會,據知,今年五月天將重返紅館開騷,但現在是否如期舉行,卻是未知之數!《蘋果》向主辦特高娛樂了解,發言人梁先生承認今年申請紅館檔期,問到會否受疫情影響?他表示:「未知。」

至於已公佈即將舉行的紅館演唱會,最快是3月尾開騷的莫文蔚,其助手指仍未有決定,本星期主辦會公佈詳情;而4、5月舉行的紅館騷,則有方皓玟、Aga、胡楓等,方皓玟助手回覆:「暫時依然如期進行,但係會密切留意情況。」Aga的環球唱片發言人表示:「未收到任何通知」。

另外,亦有部份已申請檔期,但未公佈開騷已決定取消的紅館演唱會,據知就包括3、4月舉行的蔡琴、張智霖、張信哲、陳小春等,《蘋果》向張智霖求證,他承認原定4月開騷,在電話說:「係會延後,希望延到下半年,想做好啲準備工夫。」

除了歌手演唱會受影響,每年12月、1月及2月,其實都是藝人賺錢的旺季,由聖誕開始,接着有跨年倒數活動,然後便到農曆新年、春茗活動,不少大型私人機構都會在這段期間「使錢」,有經常接司儀工作的藝人向《蘋果》透露,去年這個時間,平均每星期都會有兩單Job,兩個月加起來約有10多單,以每單有6至8萬酬勞計算,但今年全數取消,損失有數得計。

亦有歌手藝人表示,近年市道不景氣,私人機構通常「大時大節」才會請歌手、藝人表演,旺季同樣在每年12月至2月,由於出席春茗活動酬勞相對較高,如果不撞期的話,這3個月密密賺,收入分分鐘等同餘下的9個月收入,亦反映了藝人在疫情下,收入損失慘重。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11大串流娛樂平台推介

65頁網上煲劇睇戲天書

點擊即睇



劉德華香港和大陸站巡唱受疫情影響,估計損失約5千萬元。(資料圖片)


劉德華北京站個唱「已停售」(互聯網截圖)


劉德華上海站個唱「已停售」(互聯網截圖)


黎明的澳門騷已延期(資料圖片)


五月天今年重返紅館,未知會否受疫情影響。 (資料圖片)


方皓玟的處女紅館騷暫仍如期行。(資料圖片)


周杰倫的迪士尼演唱會暫延至11月。(資料圖片)


莫文蔚的3月紅館騷,本星期會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資料圖片)


張智霖原定4月開騷,現決定延期。(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