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美國防部37人確診武漢肺炎 特朗普料疫情持續至8月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朗普



【新增特朗普推文、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發出新抗疫指引,呼籲國民在家上課,避免出行或到酒吧食肆,不要舉行避免舉行多於10人的聚會。他說指引有效期1 ...




【新增特朗普推文、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發出新抗疫指引,呼籲國民在家上課,避免出行或到酒吧食肆,不要舉行避免舉行多於10人的聚會。他說指引有效期15天。另外,他在推文提及武漢肺炎時,首度以「中國病毒」稱呼,引發猜測。

特朗普周一晚推文表示,美國將強力支持航空與其他格外受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的行業,是他首度以「中國病毒」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此之前,川普談到武漢肺炎時,都是使用「冠狀病毒」(Coronavirus)。

特朗普表示,目前不考慮實施全國宵禁,但可能在某些疫情「熱點」實施。為應對日益嚴峻的疫情,特朗普考慮要求陸軍工兵團(Army Corps of Engineers)興建臨時醫院。白宮早前呼籲長者留在家中,所有人應避免大批聚集。特朗普表示,武漢肺炎病是隱形敵人,疫情可能令美國步向經濟衰退,但說如果抗疫措施見效,疫情有望在7至8月前結束。今年是美國大選年,競逐連任的特朗普又表示,押後選期「非好事」也「無必要」。

另外,俄亥俄州州長德萬(Mike DeWine)周一表示,因應疫情建議原定周二舉行的總統提名初選將改於6月2日舉行,遭法官拒絕。同於周二舉行初選的亞利桑那、佛羅里達、伊利諾州未有改期計劃。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一統計,美國確診個案4,008宗,至少71死。紐約州確診個案達750宗,是各州之中最多,而死亡個案最多的是華盛頓州,有42宗。

加州有400宗確診個案,是全國第三多。三藩市傳媒周一報道,三藩市等灣區六縣計劃實施為期三周的「就地避難」令(shelter in place),呼籲公眾盡量留在家中,而非必要的商舖須關門。

確診個案第四多(178宗)的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周一宣佈實施宵禁,大中小學停課,周一晚起每晚8點非必需品商店、娛樂場所須落閘,亦不鼓勵公眾在晚上8時至翌晨5時有非必要或非緊急行程。墨菲說,宵禁令會在可見將來有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正與下屬分開地點工作,以免因為病毒傳播而影響國防部運作。國防部內已知有37宗確診病例,包括18名現役軍人、3名公務員、13名軍眷及3名承包商。

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特朗普公佈15天防疫指引。



鍾意就快D Share啦!